们家一向不喜欢看电影,但是喜欢看战争题材的电视剧,每次我都会被那些为国为民、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而流血牺牲的英雄所感动。今年春节期间,爸爸说有一部叫《红海行动》的电影很不错,叫妈妈早早订了票,我们全家一起去影院观看。看完后,我不禁被剧中的蛟龙突击队感动了,同时被中国海军深深地震撼了!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非洲的伊维亚共和国发生战争,有许多的中国华侨被困在那里,处境非常危险。中国海军接到命令,前去解救被困的华侨和人质。中国蛟龙突击队八人小组沉着应对,在恶劣的环境中,借助海陆空多种装备,成功转移等候在码头的中国侨民,营救了被**分子袭击的中国领事馆巴士,救出中国人质,并且成功瓦解了**分子的阴谋,将黄饼成功截获。
电影的主角不是一个人,是一个团队,即蛟龙突击队。战队分工明确,狙击手、观察员、联络员、爆破员、机枪手、医疗兵和队长,几个人凝成一个战队。队长坚定果敢全盘指挥,爆破手临危不乱拆除炸弹,狙击手冷静认真一枪中敌、女机枪手佟莉英勇无畏,还有观查员李懂、医疗兵陆琛、机枪手石头、通信兵庄羽,他们各自分工明确,不会出现谁的位置最重要,团队中每个人的作用都无可替代,八人团结协作、奋勇向前,面对着他国的挑衅,面对着明显的陷阱,他们顶住压力完成了任务。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石头被炸伤了胳膊,炸伤了半边脸,依然坚持战斗,直到最后脖子被打穿,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还有那位通讯兵,手被炸断,身中数枪,在奄奄一息的时候,将信号器连接了起来。蛟龙突击队的英勇无敌,向全世界宣告:中国,是容不得任何人欺负的——强者无敌!
看完这部电影,我不禁想到,和平真美好,生活在中国真幸福!其实战争离我们很近,我们看不见它,是因为我们中国的*,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要向往和平,用生命捍卫和平,让和平之神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