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尔曾经说过:你应该不顾一切地跳进你奇怪而不可预测的命运,然而,无论你面临多少困难,都要以无畏的勇气完全征服它。耶!电影《逆光飞翔》里,黄雨翔就是这样的人。
黄玉祥天生失明。他年轻时失去了光明。他不恨上帝,也不能给他一个健康的身体。相反,他感谢上帝给了他接触音乐和钢琴的机会。指尖轻触琴键的时候,那一瞬间,他仿佛忘记了自己曾经遭受的挫折,一路走来的艰辛,以及在坚持的过程中需要多大的勇气。当他弹奏第一个音符时,他萌生了一个想法:我要为自己而活,我要用自己的方式飞翔!
耶!用自己的方式飞翔,为自己而活,人生能有几拍!只要我们有勇气去奋斗,成功的大门就会一直为我们敞开。曾经摘下皇冠上的宝石的数学家,陈景润,他的故事更加令人难忘。
中国著名数学家陈景润,坚持每天早上三点起床学习外语,每天去图书馆沉浸在数学符号中,为的是拾起皇冠上的宝石,解答哥德巴赫猜想。有一天中午,经理走了,他大声喊,问里面有没有人,但是专心看书的陈景润什么也没听见,就被锁在里面了。后来他看着锁着的门,漫不经心地笑了笑,又回到那堆书里不知疲倦地挣扎。
围城不怕实力,努力才能过关。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永远不会平坦,不努力就永远达不到成功的彼岸。
有句话说得好:所谓活着的人,就是不断挑战、攀登命运巅峰的人。让我们成功的最好方法就是让奋斗成为成功的最好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