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观看了《逆光飞翔》这部电影,这部电影里有两个主角,一个叫黄裕翔,一个叫小洁,她和他的处境都非常的不好。
黄裕翔是一个特别热爱弹钢琴的男生,但是他眼睛看不见,而且老是被人排挤,他小时候每次参加钢琴比赛都能拿奖,可是有一次他又得了第一,别人却说是因为他眼睛看不见评委同情他才拿的第一,他从此便不愿意再去参加钢琴比赛了。
小洁喜爱舞蹈,家里没钱让她学,她只好出去打工挣钱,不能去上大学,把自己最好的时光浪费掉了,所以她一天老是拉着张臭脸。一次她去送饮料的时候看见电梯上有免费体验舞蹈的广告,她就去体验了,下课同学在发参加舞团甄选的单子她拿到了一张,由于经济原因,没有办法去,小胖老板帮了她一把,她通过努力进了芭蕾舞团。
黄裕翔弹钢琴弹的比正常人都好,虽然他眼睛看不见,但他的内心是阳光的,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就会给你打开一扇窗,要在逆境中站起来,要敢于尝试,不试一试怎么知道自己会多少?人生要不断的尝试。
小洁认识黄裕翔之后,从他身上懂得了,不论身处怎样的逆境都要去拼一把,就像她自己说的,如果对喜欢的事情没有办法放弃,那就要更努力地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存在,最后他们两个都证明了自己。
在这个假期中,我们有很多挑战,有的时候压力会大一些,就会有一些小情绪,电影里的裕翔和小洁在逆境中都能坚持,而我面对的不过是些小问题,为什么不可以解决呢?而且,我和小洁的环境不一样,而是和裕翔一样有一个爱我陪我对我负责的妈妈,还有疼我的,一个带着我向前走的好老师,我做什么身边的人都会支持我,我有一个幸福的生活环境,多好呀。所以,为了这一切,我要克服困难,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