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我和我最好的朋友朱文杰一起去近江电影大世界,看最新出来的电影《冰河世纪4》。
《冰河世纪4》讲的是:因为地壳的变化,长毛象爸爸被迫和家人、伙伴失散分离。他和其他伙伴用一块流冰作为临时的船只,展开一段惊奇的海上大冒险。在经历了暴风雨后,他们看到了一只奇怪的鸟,还以为马上就可以到陆地了,结果碰到了海盗船。海盗船长是一只大猩猩,大副是一只美丽的白虎,另外还有兔子、海象、鸟等很多船员。长毛象爸爸一行人还到了海怪区域,幸好长毛象爸爸发觉了海怪的阴谋,给大家带上了耳塞。大家才如梦初醒,马上离开海怪的区域。最后长毛象爸爸历经了千辛万苦回到了陆地,可是他又碰见了大猩猩海盗,大猩猩海盗还绑架了他的家人。幸好鼹鼠在关键时刻救了他女儿,女儿回到了爸爸的身边。当长毛象爸爸准备去救长毛象妈妈时,他们的女儿像"女泰山"一样跳到海盗船上,打晕了许多船员救了妈妈。长毛象一家终于团聚,“真是太好了!”我替他们高兴。
这本电影里最奇怪的角色就数海怪了,海怪能让别人看到他的时候变成自己心中想的人(是幻觉),非常有趣。是不是只有这样他才能迷惑人?那时,我真担心长毛象他们是否会丧身于海怪区,无法与家人团聚。
看完这本电影,让我深深地感觉到无论是友情,还是亲情都是要相互信任,互相为对方考虑。我还了解了父母的爱是宽广的,即使在沟通中产生了一些小误会,他们也会换位思考,给孩子长大的空间。
我的生活不会像长毛象一家那样充满磨难,但我觉得生活中我的父母也像长毛象爸爸一样爱孩子,爱这个家。爸爸有时对我很严格,但我知道那也是为了我好,妈妈总能耐心地与我交流,让我懂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