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观后感推荐 《逆光飞翔》观后心得
谢谢有你,让我明白。如果对喜欢的事情没办法放弃,那就要更努力的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存在。这是电影结束的时候,一直萦绕在我脑海里的一句话。
电影里的裕翔,天生眼盲,他弹得一手好琴,却不想参加任何比赛。他不希望因为同情获得肯定。第一次离开家去念书,被排挤的时候,他也只是憨厚地笑笑。他明白这个世界并没有亏欠他什么,他所要的,只不过是和正常人一样在一个阳光美好的午后,在靠窗的咖啡屋里喝一杯咖啡,听听这个世界的声响。这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梦想,让爱跳舞的小洁渐渐地温暖了起来,她渐渐明白生活不仅仅只是母亲的不知知足,爱情也不只是跳舞很棒却没有把心放在她身上的男友,在她的心里,那颗对舞蹈无比热爱的心,渐渐地被温暖的裕翔唤醒了。
他给她勇敢的信念,给他就算逆境也要走下去的坚强。
她给他一双背后的眼睛,他要去哪里,她就带他去。
这个世界,在裕祥的心里,突然就变得好大。除了不愿放弃他的妈妈,原来还有一个人可以这样真挚地告诉他:来,把你的手给我。他和她,为彼此梦想的缺陷里填补上了最真诚的支持。
我突然明白,那些被我们遗忘了的梦想,总被归咎为现实,但是太多的祭奠并不是一种英雄主义。梦想不只是说说而已,说得太多,只会忘记去做。有些事你现在不做,永远也不会做。放弃是一个坏习惯,失败是一个间歇性的耳光,当时可能很疼,打着打着可能就习惯了。生活的决定权一直都在自己手上,是做一个孬种,还是做一个英雄,有时候就在一念之间。你得接受你不能改变的,改变你可以改变的。事已至此,抱怨是没有用,那只会让你越来越像一个求才不遇的酸秀才。选一种你要的生活,而不是在规划了半辈子的蓝图,却在实施的时候发现自己老了。这就是人生最糟糕的状态,想选择一条不甘平庸,改变、进取和奋斗的道路时,却以一种安于现状的方式生活,最后抱怨自己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千万不要成为那样的人。
电影的最后有一幕,当所有人因为舞台上四个人的尽情演奏正如痴如醉的时候,舞台突然停了电,那一刻舞台一片漆黑。正是在这样的漆黑里,只有裕祥的钢琴没有停下。在他的世界里,并没有黑暗。正是习惯了这一切,才能忘记周遭的一切,只记得自己是一个弹钢琴的乐者。人群渐渐安静了下来,那些温暖而强烈的钢琴声,每一个音符都充满了抚慰人的力量。他终于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母亲欣慰的眼泪。
那一刻心里有一种感觉,好像就要满出来。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谁说小提琴一定要用拉的,谁说一定要得奖了才能被看见,谁说不能用自己的方式去生活,谁说一定要朝着光飞才有出口。我不想乖乖地照别人的定义去生活,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定义这个世界。
裕祥用音乐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小洁用舞蹈获得了芭蕾舞团的资格,那么多的裕祥们在努力,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抱怨生活?我们要做的,不过是静下来,慢一点,再慢一点,听听你心里的声音。
然后,去做你要做的事,这才对得起夹在期盼与回忆之间那段拧得滴水不剩的青春。
2022观后感推荐 《楚门的世界》观后心得(篇五)
电影的剧情是个虚构的故事,楚门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他是一个电视长剧的主角,却不知道自己的演员身份。电视剧的导演是个人才,他让楚门从出生起就在他的镜头前长大,竟让他蒙在鼓里近30年,期间这个电视剧直播节目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从不间断。那个导演制造了整个楚门的世界,他派出了许多演员去充当楚门的亲人、朋友、同事。摄影棚是个庞大的空间,楚门每天生活在这个虚拟的空间中,一切都是制造出来的,包括天气、大海和城市。当楚门发现这虚假的一切之后,为了追求他心中真正的自由,断然选择离开这座桃源小城,并且在冲破导演给他造成的种种困难后,最终获得自由。
楚门最终选择走出去,在大海上同制作出的风浪搏斗,他想要的是真正的自由。谁都不敢保证外面的世界更精彩,谁都不敢保证外面的世界没有哀伤,但那是外面的世界,那是挣脱现有状况的外面的世界,相较于安稳跟平静,自由是更为可贵的东西。没有谁愿意一辈子生活在别人的操控之下,纵使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纵使生活的无比安逸,自己做自己的主人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
影片中自由和爱是楚门真正追求的两样东西,同时也是这两样东西给了他坚持下去的勇气。让他夺回了自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