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童年有感,高尔基童年写出了自己当时悲惨遭遇,想起我觉得自己是幸运,最少我比他幸福。由于作者3岁时,父亲病故,而自己母亲就带他回了外家。可惜外公是个自私、贪婪而又跋扈小业主,残酷克扣雇工,放高利货,但是资本主义俄国发展打中断了外公发财梦,从此破产以至于贫困潦倒。舅舅们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为了钱,为了个人利益,明中争,暗中斗,没有私毫手足之情,可怜母亲再醮之后,生病而死,十一岁作者被外公残忍地赶出了家门,到社会上自餬口路……
主要是写出了自已苦难童年,鸟翅膀不历经风雨童年时代高尔基糊口在这样黑暗社会中,这是他不幸,但是使他磨炼了一身坚强意志,这为他长大成人后碰到难题不屈服奠定了基础。
在社会糊口中,每一个学生都会在不经意间想起自己童年,想想那时是多么夸姣。都想回到那时。可是时间是不会倒退,只有离儿时越远。我有时就似,假如时间停在小学四年级是多么好啊。可是这不是真,只是自己虚想罢了!童年布满着欢乐,童年到处是暖和,童年是值得回忆相机,有着老师热心地传授知识,同学们互相探讨,我们似一棵棵小树苗,在接受东风雨露润泽津润--吸取更多更好知识,茁壮成长。在这知识海洋中,我们结束了快乐童年,开始走向成熟。
总结似我们现在与高尔基童年比起来,我们是多么幸福,又是多么奢靡呀。我们应该向高尔基学习,不管在多么恶劣环境下,都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朝着夸姣未来不中断前进。,我们一定也会有比高尔基更夸姣未来,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吧!让我们去珍惜现在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