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礼物》读后感
最美的礼物
当这本《最美的礼物》领读绘本跟随着其他绘本一起来到孩子们的身边时,我们正在忙乎外出旅行的准备事宜,想到孩子们旅途中的阅读,和孩子们就在新到的绘本里进行了挑选,逐一为孩子们读出书名,征求孩子们的意见,最后挑定了包括《最美的礼物》在内的的7本书。
不得不说,《最美的礼物》真的是一份大大的礼物,里面的内容和画面都出乎我的意料。
“亲爱的孩子们,我把我最喜欢的诗句念给你们听,希望你们能感悟美的高度和生命的价值,成为最美丽的人"、“人的美丽不在于外表,而在于他的内心,在于他的关怀、他的爱心以及他的热情。人的美丽随着岁月而增长。”一个妈妈送给孩子们最动人、最有力量的礼物,祝福孩子们成为心灵最美丽的人。永恒的明星奥黛丽赫本在圣诞节为她的孩子们朗诵自己喜爱的文字,祝福他们以“保持纯真”和“行善”来丰盈生命。这样的礼物远远胜过当下一些家长送给孩子动辄上千的玩具。美丽的赫本告诉我们“心灵美丽”的秘诀绝不在于服饰、珠宝或是发型,而在于我们能否关怀别人,用热情拥抱生命,以及用自信面对世界,这不仅仅是一个圣诞礼物那么简单,更应该算是一份大大的人生礼物。
当窗外一片静谧,屋子里橘黄的灯下,我投入地念着那些美丽的诗句,孩子们专注的听着,甚至在我说出“好了,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我们什么也没有落下”,孩子们也久久没有回过神来。虽然我不确定孩子们是否真的理解了诗句的含义,但是看着她们充满期待的小眼神,我觉得她们肯定是有了她们的理解。
“妈妈,为什么她们的妈妈要把诗句当做礼物呢?”
“因为这个礼物虽然看不见,但是作为宝贝,可以受益一辈子啊。”
“那是不是就跟你每天和我们一起读故事一样?”
说实话,那一刻,我有些动容,我带着孩子阅读是想培养她们的一个习惯,但我真的未曾想到孩子们在读完这个故事的时候会这么告诉我,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精美的礼物。
在故事结束时,我还与孩子们一起了解了美丽智慧的赫本,结果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她们告诉我:“妈妈,你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妈妈。”在孩子们的眼里,自己的妈妈都是全天下最美丽、最漂亮的,“你们也是妈妈最美最可爱的天使”我的回应换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和吻。
《最美的礼物》真的是一本值得和孩子一读再读的绘本,赫本身体力行,让我们明白唯有发自内心的纯真和友善,才能使人的心灵美丽,灵魂成长,这不仅是对孩子说,也是对所有人说,当生活充满了“真”和“善”,“美”也就洋溢在我们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