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读后感
会昌希望小学三(2)班饶敏渝
当老师推荐我们读《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这本书的时候,我在思考到底什么是“真善美”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
这本书里,有个叫张悟本的人,他把自己包装成“中医食疗第一人”,他用这个“名字”欺骗大家,结果这位宣称会治百病的神人也生病住院了,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这本书还有个让我感触最深的这个故事——《求真的途径》。陶行知校长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真理:掌握获取知识的方式和方法,远比只学习现成得知识重要得多。我的一位表哥从小认字能力就比别的同学更强,他告诉我因为我们的汉字很多是形声字、象形字,如果区别记忆的话就能更快速、准确地记住生字,而且多读课外书既可以增长知识,又有助于认字,这可是他认字的好方法呢。
如果大家都有“求真”的品质,那世界上就没有什么**;如果大家都有“求真”的品质,那我们都能在知识的海洋尽情地遨游,享受学***趣。
还有一件事是我亲身经历过的,它使我深刻地理解和理解坚持的价值。刚开始练钢琴时,遇到困难不想练,就退缩了。有一次,妈妈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其中“没有千锤百练,何来绕指柔音”这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现在,每当我练琴遇到困难时,都会先思考,实在不懂就虚心向老师请教,然后一遍一遍地练习,直到掌握方法,把曲子练熟。
读完这本书,让我感受到“真善美”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不仅要做到谦虚、团结,还要做到求真、坚持不懈。我也明白了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公民,必须具备“真善美”这些优良品质。
让我们共同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公民!
2024读书心得推荐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读后感(推荐一篇)
感恩,是一种美德。因为感恩,才会有人与人之间的仁爱友善;因为感恩,才会有社会的和谐快乐;因为感恩,我们才会发现一切是多么美好。
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是父母让我们诞生在这个世界,是父母一天天将我们养大,我们的每一点成长中都有父母关注的目光。他们关爱我们的生活,关心我们的学习。衣柜里有他们细心缝制的衣物,餐桌上有他们精心烹制的菜肴。出门时,总有他们的千叮咛万嘱咐;生病了,总能看到他们奔走忙碌的身影。所以我们要向父母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
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老师。是老师把懵懂无知的我们领进知识的海洋,是老师把天真稚嫩的我们引向人生的大道。作业本上一个个红钩儿见证着老师的心血,课堂上一句句语重心长的话语凝聚着老师的关爱。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我们长大了,我们成熟了;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中,我们收获了,我们进步了。所以我们要对老师感恩,感谢老师的教导。
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朋友。朋友似水,清澈平淡而沁人心脾;朋友如花,清新淡雅却芳香扑鼻。有时,朋友是一束光,能带领我们走出迷茫;有时,朋友是一副药,能治疗我们心中的伤痛。快乐时,他与你分享;痛苦时,他感同身受。困难时,他毫不犹豫地帮助你;烦恼时,他真心诚意地开导你。所以我们要感恩朋友,感谢朋友的陪伴。
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自然。我们要感谢这个美丽富饶的星球,是它哺育了我们人类。我们要感谢大地,是大地承载万物,给了我们食物;我们要感谢森林,是森林提供氧气,让我们自由地呼吸;我们要感谢河水,是河水滋养生命,为我们解除干涸;我们要感谢阳光,是阳光无私奉献,给我们带来光明和温暖。所以我们要感恩自然,感谢自然的给予。
生活中很多东西都是值得感谢的,我们每一天的生活、每一点的成长都离不开周围种种力量的影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能学会宽容、承受和付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会发现世界是多么美好,生活是多么幸福。
[读后感推荐] 《最美的时光》读后感(篇一)
花了三个晚上才看完了整本书,第一个晚上一直到一点都不舍得放下书,可是为了要上班,不得不放下,第二天的晚上,是流着泪放下了书,整个人一下子活到了真空里,不知所以然,就觉得自己满脑袋都是文字,好想马上立刻起床,写读后感,可是看看时间,还是觉得一个女儿过了十二点还不睡觉,是对于上帝的惩罚,于是我放弃了起床,也放弃大脑高速的运作,去厕所搽干了泪水,蒙头大睡,一切都留到之后有心情再写,说不定经过几天的沉淀,写出的感受更实际一点,更真实一点。
虽说男女主角经过各种磨难,最终在一起,可是我怎么看怎么觉得故事的结尾那么牵强,是不是觉得我执着了,所以我该有幸福了,老天在给予更多的苦难最后总是给予一点生活的小甜头,要不就是对于宋翊角色的过分完美到不现实的一个人,我真的觉得故事里的陆励成,更真实,更能感受他的人格魅力。
喜欢陆励成,每次在罗曼有事的时候他都是第一时间出现,默默的在背后做好一切,一丝痕迹都不留下,当曼曼需要钱,又不接受求助的时候,他花了那么多代价买了她的房子,虽然不是什么多大的地方,依然可以看出的他对于那份爱的用心,我真的不明白,是罗曼的内心蒙住了双眼,还是真的对于这样的一个男人,真的没有一丝感觉吗?难道真的是因为心里全是宋翊才会这样忽视身边的人和事,就连他最后把房子加了二十万卖给麻辣烫,我都没有觉得他势利,而是觉得他做的是很正确,这才是真实的人,有自己的爱和恨,我爱我坚持,我恨我势利,唯一遗憾的就是他没有对曼曼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但是我觉得或许不说更好。一个女人心里完全没有你,你就是告诉她了又能如何,你依然得不到她的心,反而会伤的更深,不如你爱愿你爱,爱情原本就是一个人的单恋再加上另一个人的单恋,成就了爱情,可更多的还是我爱你,你爱他的结局,如果是这样,我宁口选择不说,看着心爱的人幸福,其实也是一种爱,唯一就是希望陆能从自己编织的爱情里走出来,好好的为自己活着,其实麻辣烫也很好。期望有续集,呵呵!
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秘密,可以跟人分享,也可以自己慢慢的消化,只有当这些陈年的往事一步一步的被击穿,有的会让你迷茫,更多的确是不愿意去碰击的,毕竟秘密往往并不是很美好,只是经过岁月的沉淀之后在你的心里变的美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