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间看到一篇文章,讲了他在外打拼时的起起落落,他本来有份很好的工作,做广告策划,他的能力很强,很快就被得到升职,他交了个女朋友,可以说很相爱吧,到谈婚论嫁的时候,由于女方故乡的习俗,彩礼要得比较多,男孩他没有想到这问题,工作的几年根本没有存什么钱,但他很爱那个女孩子,为了娶她,他made a promise,要了两年时间,他很努力,目前的工作无法让他在这两年内赚到足够的钱,他毅然辞掉了工作,自己创业。
创业路上的艰辛,谁都可以预想的到,有爱情的支撑,精神上的甜蜜覆盖了肉体上的劳累。生活就是喜欢历练一个人,由于太相信别人了,由于没有防范措施,被别人骗了,白忙乎一场,耗费了精力,浪费了时间,第一次创业失败,给了他重创,没钱了,在城市里呆不下去,只能移窝到郊区,这就成了他和女朋友的感情破裂的主要导火线,他是一个不希望跟他的女人跟他一起受苦,希望给女人最好的。这时候,爱情信仰是维持他生存下去的唯一动力,机会随时都在身边现身,在于你有没有有勇气抓住,有没有准备去抓住。
老天虽然关了大门,但同时开了一扇窗,他就发现了这窗,想努力的爬进去,他的第二次创业开始了,开食品店,生意不错,由于各种原因,他开起来了连锁店,收入自然不少,他的目标提前几个完成了,在他正想和女友分享时,生活又给他开了一个玩笑,一个不小的的玩笑,她女友移情别恋了,他们曾今轰轰烈烈的感情,还是禁不住距离的考验,女友只想过上安安稳稳的生活,而他的生活波澜不禁,对他们来说,两个人都是幸运的,感情没有谁对谁错,距离,让他们重新冷静看清自己的感情,若真的相爱,距离不是问题。
我喜欢这文章的男主角,喜欢他对感情的认真,负责,喜欢他对生活的那股冲劲,为了一个目标,不断的奋斗,跌倒了爬起来再走,累了,想想爱的人,一切都值了。我也要快面临就业了,压力是不小,对生活的都有点恐惧,抱着种“只要谁要我,我就跟他去”的想法,主要局限于,自己没有特长,没有经验。我喜欢这段话,人生就是投资和收益的人生,如果你有钱,就投入金钱;如果你没有金钱,而有经验和能力,就投入经验和能力;如果你三者都没有,一个“三无产品”这时候,你别忘了,只要你有热情,勤奋和努力,那就投入热情,勤奋和努力。总会有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