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姨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叫《小象巴巴》。《小象巴巴》是一部小象巴巴系列故事的大全集,由法国画家、儿童文学家布朗霍夫执笔撰写并参与绘制而成。虽然它厚厚的一大本,里面的很多字我也不认识,但我很喜欢这本书!经常让妈妈给我读。
这本书主要写的是在森林里一头名叫巴巴的小象,在很小的时候因为猎人而失去了妈妈。于是他离开了美丽的森林,来到了人类的城市。他遇到了一位老妇人,好心的老妇人让巴巴学习知识,还让巴巴学习开车,后来又把巴巴送回了森林。回到森林后的巴巴当上了大象王国的国王,还娶了表妹莎莉丝特。他们乘着热气球去环游世界,并建立了美丽的莎莉丝特城。
读完了这本书我认为我要学习巴巴勇于探险、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这样才能取得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