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 只有一个地球》,我掩卷沉思:我们的地球啊,被无知的人类弄得千疮百孔,救救我们的地球吧!
《只有一个地球》主要讲了:人类对地球的破坏,说明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我们要精心保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让地球更好地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
在生活中,到处都有破坏环境的现象,人类生活所需要的资源,本来可以不断再生,长期给人类作贡献,但是由于人类随意毁坏自然资源,不顾后果地滥用化学品,不但使它们不能再生,还造成了一系列生态灾难,给人类带来了健康的威胁。
现在,人们都把一次性胶袋、一次性筷子作为时尚,但人们没有想到这浪费了多少自然资源;更有一些不法商家,为了一己私欲,把没经处理的废水排放到河涌,造成“臭河”,这不但污染了环境,还带来了一系列的灾难;同时也有一些人为了鼓胀自己的腰包,滥用化学用品,你看,鱼有孔雀石绿、猪肉有链球菌、连水果、蔬菜都有催熟剂……人们啊!你们一心为了票子、房子、位子、车子等等,视庸俗为潮流,视利己为高尚,但这样的生命,像是被白蚁蛀蚀一空的长堤,只能给历史的长河带来诸多意想不到的不幸和灾难。
地球是我们唯一居住的星球,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如果它被破坏了,我们就别无去处了,我想高声地呼吁全世界:快醒醒吧,快行动起来吧。地球需要我们,让我们一起同心协力,维护这个微小,美丽而弱小的星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