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感400字通用
《伊索寓言》是一本非常吸引人的故事书,当我一打开书,就感觉到书内新鲜的小故事在吸引着我《伊索寓言》里有很多很多的故事使我受益匪浅,其中最令我难忘的一则小故事是《泉边的鹿与狮子》。
故事是这样:从前在山泉中生活着一群漂亮的鹿,一只鹿跑到泉边喝水,她低头看见自己的影子,得意的说:我的双角多么美丽啊!唉,可是我这细小的腿无法和我的双角相比美。
鹿正在沮丧的时候,没注意到树后的狮子,当她为自己丑陋的小腿叹气时,狮子猛地向鹿扑过去,鹿吓得就狂奔而逃,她的细腿跑起来很快,不一会就把狮子甩了。当鹿跑进了茂密的丛林里,不料,她双角被树枝卡住了,再没办法逃跑了,只能眼睁睁的被狮子捉住了。要成为狮子午餐的鹿伤心的说:我真你要成为狮子的午餐。鹿伤心的说:我真不幸!被我不喜欢的东西救了我的命,却被我喜欢的东西送了命!
读了这篇小故事,我深深体会到了,美丽的东西不一定有用,甚至还会坏事,不美的东西却在关键时刻有使用价值,在生活中,有许多事物都是这样的。总之,我们看任何事物,不能只看到它的缺点,而否定它的优点。因为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在不同的情况下,发挥不同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