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我对党满怀崇敬的心情下,我阅读了《让历史告诉未来》这本书,厚重的一本中华历史故事,记录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茫茫革命岁月中留下的令人难忘足迹。看着一个又一个英雄们舍生忘死的经历,我感慨万千:黄继光,一位令人敬佩的中国共产党员、一名牺牲的抗美援朝的英雄,因为一次不平凡的经历,让祖国千千万万的人为他感到无比自豪。1952年,美帝国主义向黄继光所在6连坚守的上甘岭前哨无名高地发起猛烈的攻击,从而打响了震惊世界的上甘岭战役。敌人疯狂的进攻,我军拼死狙击,在上甘岭展开了反复争夺每一寸土地的艰苦战斗。阵地上,到处是火、烟、钢铁碎片、血肉横飞。激励的战斗一直打到第2天早上,这时候六连接到了反击的的命令,然而,敌人密集的火力使他们无法前进一步,这时候,黄继光挺身而出,巧妙迂回,从而把手雷塞进敌人的暗堡,炸毁了暗堡,自己也负了重伤,战友们刚要冲锋,敌人的机枪有响了,原来敌人的工事坚固,没完全炸毁,冲锋受阻。这时候,为了少让战友门牺牲,只见黄继光艰难的抬起了头,爬了起来,毅然用自己的胸膛扑向喷吐火舌的敌枪口上。战友们冲了上去,全歼了敌人。黄继光没有死,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书中悲壮的文字,让我仿佛看到了那几十年前的战斗阵地上烟火迷漫,血肉横飞,凄凉惨壮的场面。也让我想起了黄继光、董存瑞、狼牙山五壮士等这些中华民族的革命先烈们光辉事迹,我敬佩你们!你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打开现代人民美好生活大门的持匙者!
读完了这本书,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革命先烈们所做的事情,都是为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历史告诉了未来,这发生的一切又一切,足以证明我们中国的掘起,都是因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像歌中所说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正是因为这些,从今天开始,我们更要好好学习,为中华文明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