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白雪公主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名字叫《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的内容讲了有一个公主,名字叫白雪公主,她非常漂亮,她的母亲在她很早就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的继母嫉妒她,所以,就用了许多手段害白雪公主,但是,白雪公主最后都能脱身。最后,王后被气死了。而白雪公主和王子永远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读书分享]公主故事读后感(篇四)
一天,王子准备带白雪公主去拜访国王。白雪公主想把自己打扮漂亮,。给他们留个好映像。于是白雪公主精心挑选了一件漂亮裙子。确光彩照人,可是她照了照镜子,感觉还是缺点什么。原来还缺一条美丽项链。于是她去找七个小矮人帮忙。白雪公主来到小矮人住小木屋,叫他们帮忙。小矮人们都答应了白雪公主。小矮人在自己工作地方挖了许多宝石。各自都做了一个美丽首饰,忙着准备送给白雪公主。白雪公主接受了。可是带着七个首饰却很累。于是小矮人们想了个办法。
把首饰取下来,重新加工做成了一个美丽王冠。白雪公主带着这顶美丽王冠。和王子拜访了他父母。他父母都很喜欢白雪公主。
读完这篇故事,我觉得白雪公主真善良,小矮人也很善良。我也要做一个善良乐于帮助他人人。
[读后感分享] 白雪公主读后感(经典版)
《白雪公主》出自于格林兄弟写的《格林童话》。
内容是:一位国王和皇后生下了一个女婴。有一天,皇后死了,国王又娶了一个皇后。皇后非常毒辣,一心想把不是自己亲生的白雪公主置于死地。
后来,白雪公主被七个小矮人带回了小屋。皇后知道了,又多次陷害白雪公主,但是七个小矮人救醒白雪公主。最后,皇后给白雪公主吃了一个毒苹果,小矮人没办法了,只好把白雪公主放进水晶棺材里。
这时,一位王子撞了一下水晶棺材,白雪公主吐出了毒苹果。于是,王子和白雪公主成亲了。在婚礼上,皇后被气死了。
这个故事把七个小矮人的善良和皇后的毒辣做了强烈的对比,用七个小矮人的善良衬托了皇后的毒辣。皇后不能善待白雪公主,嫉妒她的美,并想方设法陷害她,这个故事从反面说明了: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在我校宿舍楼门口的墙壁上,张贴着一则这样的励志小故事:在一次战斗中,有一个上尉看见敌人的一颗炮弹飞向一位年幼的小兵,就急忙扑上前去吗,抱住那位士兵。“轰!”炮弹爆炸了,上尉回头一看,冒出一身冷汗,因为刚刚自己站的地方被炸出了一个大坑。
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上尉保护小兵,就是生动的说明。我在生活中,有时比较冲动,当有人得罪我的时候,我很想揍扁他,可我还是忍住了,先是反思自己哪里做得对不起他,让他生气了。最后,我们和睦相处,团结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