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范本
寒假刚开始,妈妈给我买了许多的课外书,而我翻开的第一本就是《海底两万里》。书的开头充满神秘色彩,马上就让我对它爱不释手,迫不及待地想读到结尾。
《海底两万里》讲述了阿龙纳斯教授和尼摩船长的深海旅行故事。作者凡尔纳以追踪海怪为引子,为我们演绎出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展现出了一幅幅神奇又魔幻的画面。神秘的海怪、美丽的海底世界、庄严的海底葬礼……这些书中的经历曲折动人、引人入胜,读来让人身临其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读完《海底两万里》,我不仅认识了海蜘蛛、角鲨、抹香鲸、鮟鱇、珊瑚还有裙带菜和发菜等许多海底生物,还学习到了光的折射、海沟、水压等一些海底知识。尼摩船长身上那些机智勇敢、不屈不挠、沉着冷静、认真细心的精神品质也深深地影响了我。
我突然有一个新的愿望,将来我也想像尼摩船长一样坐着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各个海域探险……
[推荐读后感]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篇三)
《海底两万里》是凡尔纳一部十分经典的小说。它,不仅给我们展示了美妙奇幻的海洋世界,还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呢。
在很久以前,在遥远的海洋上,出了个怪物,全世界闹得沸沸扬扬。法国人阿龙纳斯,一位博物学家,接到了美国海军部的邀请,登上驱逐舰,参与到清除怪物的行动当中。遇到怪物后,几经斗争,经历千辛万苦,那“怪物”仍未被清除,阿龙纳斯和其他一同在舰艇上的人却成了“怪物”的俘虏。后来得知,那压根不是什么怪物,而是一艘不为人知的潜艇,名为“鹦鹉螺”号。它的构件精妙,且极为先进。它的所有结构,乃至零件全都是舰长内莫设计的。舰长内莫倒还优待这些俘虏,但不让他们离开。他怕阿龙纳斯他们把这艘潜艇的秘密透露出去。
在这期间,船长内莫带他们领略了无限的海洋风光。他们见到过无数五彩斑斓的鱼儿、奇形怪状的珊瑚,还有深水中的古城……
然而,危险也无处不在。最糟糕的一次,他们在南极时被厚厚的冰层困住了,艇内缺氧,艇内的人们几乎不能生还。但凭借着潜艇精妙的构造和艇长内莫的镇定自若、丰富的经验和他超人的智慧,危险都一次次被化解了。
然而,虽然艇长内莫一直善待他们,阿龙纳斯的同伴尼德·兰却一直过得不愉快。他性格暴躁,并且十分向往自由。终于,在十个月后,阿龙纳斯在他的说服下,与同伴一同逃离了这艘潜艇,把这件事公之于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