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爸爸给我买了很多世界名着,其中有一本《小公主》。它是美国 着名作家弗朗西丝。伯内特写的,是描写一个品德高尚,心肠仁慈,行为和风度也都像公主一般的女孩萨拉克鲁的故事 。
这个故事讲的是我们的小主人公离开父亲的身边,进入英国 明奇女子学校开始的。萨拉本来是一个家境富裕的千金小姐,因为家境的原因,在明奇学校很受明奇校长的欢迎,因为她的父亲可以给她们学校很多的好处。虽然她的家庭非常富裕,但是她对学校里的每一个同学都是那么和蔼可亲,包括家庭贫穷的同学。后来因为萨拉的父亲开采金矿遇到了难题,生病去世了,她的生活从此变得无依无靠了,这时候明奇校长立马变了一副嘴脸,对萨拉就如同对待乞丐一般刻薄冷淡。可是萨拉无论遇到多么冷酷和悲伤的现实,都没有丧失生活下去的勇气。最后和萨拉父亲一起开采金矿的合伙人找的了萨拉,并告诉萨拉,他们开采的金矿成功了,里面有数不尽的钻石,从此萨拉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公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对待任何人和事的时候,我们都要用一颗善良、仁爱、体贴和同情的心去对待他们;在遇到困难和不幸的时候,也不要失望悲观,要以坚强的意志和勇气,勇敢的生活下去,总有一天会苦尽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