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第一次做饭500字优秀作文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获奖,第一次挨批评,第一次独自走夜路,第一次游泳,第一次写作第一次经历不一定都是愉快的,但使人回味无穷。新的第一次意味着尝试新的探索,也意味着迎接新的挑战。
那是在我10岁的时候。有一天,不知怎么的我突然跟妈妈说:妈妈,今天中午我煮饭给你和爸爸吃吧!妈妈惊讶的看着我:你怎么突然要做饭了?以前要你煮不是老说我煮的不好吃,你们吃了会三天不想吃饭的我就是看你们很辛苦想做顿饭给你们吃嘛,如果不要算了,爸爸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说:我女儿长大了,懂得心疼我们了,那好吧,今天你做饭给我们吃。
我从冰箱理拿出两个西红柿洗干净后,每个切成四份,放在碟子里。把锅洗干净,先放油,噼哩啪啦油热了,我开始回忆起妈妈炒菜时的模样,一步一步地学着恩,可以放鸡蛋了!我跑到冰箱面前,拉开冰箱门,拿出两个鸡蛋,马上又奔回厨房,眼看锅里那红中带黑的西红柿心里真不是滋味,但还是把鸡蛋放了进去,再炒一下,关火,搞定!
我把我的作品呈显到老爸老妈面前,妈妈吃了一口,说:还不错,下次再接再厉!爸爸看着我的作品说:女儿第一次做饭,我一定要多吃点。我也吃了一口,马上吐出来说:我的天那,这么难吃。
我的这次失败,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想生命中的第一次越多,生活也就越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