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第一次做饭500字优秀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做饭;第一次野营
那是一年夏天,中午我放学一到家,就大喊道:今天谁做饭啊?饿死我了。走到餐厅才发现爸爸妈妈不在,着急的我在餐桌上看到一张字条,上面写道:女儿,今天我们晚点回来,你自己做饭吃吧。看到这张字条,我心里想:哼!不就是做饭么,谁不会,今天,我就露两手给你们瞧瞧。我该做什么呢?就做鸡蛋面吧,又简单又好吃。
我先拿来两个鸡蛋,左手拿着鸡蛋,右手固定住碗,然后用力地在碗上磕一下,先不聊鸡蛋被我磕碎了,蛋黄都撒在了我手上。我又认真的做了几次,最后鸡蛋完美的落进了碗中。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再用力搅拌,搅拌好后,我就把一捆面条放进锅里煮,再过一会儿,把鸡蛋和切好的番茄也一起放进去煮熟。等上七八分钟,面就好了。
在这中途我就打开电视,开始看我喜欢的电视剧。过了一会儿,我一看钟表,面早就熟了,我赶紧把面倒进碗中,幸好没有坏了味道,还能吃。我又在面中放了点醋和辣酱,还有佐料。最后,我尝了尝我的杰作。嗯,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儿辣。我得意的点点头,心里想:等爸爸妈妈回来,一定让他们尝一尝,他们肯定会高兴坏的,哈哈。
这就是我第一次做饭的经历,每次想到这件事,我都会捧腹大笑。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