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7月18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读完了《吴姐姐讲历史故事》北宋、南宋篇。
《吴姐姐讲历史故事》通俗易懂内容精彩,让我们知道了许多历史知识。而且还有一些宋朝小说中的人物和历史中真正人物的对比。比如宋江在《水浒传》中被描写的细致入微,但在正史中只有短短几行字的记载,可谓真是令人大跌眼镜。而且在读这本书的时候,作者将自己的一些看法融入到这本书里,让人读起来乐趣无穷。
这本书主要讲了,从北宋宋徽宗、宋钦宗两位皇帝被金朝抢走。一直到后来岳飞去世,里面的内容十分精彩。主要讲述了宋朝的英雄豪杰们有勇有谋对抗金朝入侵的故事。吴姐姐讲得非常详细,非常精彩,让人读起来妙趣无穷。
我由衷地推荐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