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酷爱听战争故事的小男生,利用课余时间曾大量阅读了关于战争的课外读物,所以我能对古今中外许多著名战役如数家珍。比如:三国时期以少胜多的赤壁之战、二战时期对消灭希特勒纳粹具有决定性作用的诺曼底登陆战役,还有抗美援朝时期荡气回肠的上甘岭战役等等。这些精彩的故事让我对英雄崇拜不已,恨不得自己就是一名威风凛凛的常胜将军。
今年寒假的一天,妈妈向我推荐了一本名叫《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书,还特别神秘地告诉我这是一本畅销了一个多世纪的好书,许多大公司的领导也要求员工阅读这本书呢!“这到底是本什么样的书呀?真的有这么神吗?!”怀着将信将疑的心情,我试着阅读起来。
其实这是一个非常简短的小故事,作者叫阿尔伯特?哈伯德,讲述的是1898年美西战争爆发,美国总统需要立即与古巴起义军将领加西亚将军取得联系,因为情况紧急,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加西亚、把重要的军事情报传递给他。但是,美国政府只知道加西亚将军潜伏在古巴的某个秘密丛林中,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在哪里。这时,有人向总统举荐了美军一名叫罗文的中尉,说只有他才能找到加西亚。于是,罗文接受了任务:怀揣着总统的亲笔信,只身穿越硝烟弥漫的战场,冒着生命的危险,三个星期后,他终于在古巴的深山老林里找到了加西亚,把信交到了加西亚将军手中,胜利完成了总统交给的任务。
看完了书,我对妈妈说:“这本书虽然没有描述精彩的战争情节,而且我似乎也没能完全读懂,但是我非常认同书中的一句话:“敬业就是敬重自己的工作,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情,一切为了自己而做。”对于一名小学生来说,我的“工作”就是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增长本领。如果真正热爱学习,自然就会愿意主动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把学习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对待,就会主动发现自己的不足,积极想办法提升学习技能和成绩。我相信: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天自己付出的汗水是为了创造明天更美好的未来!
在学习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我以前总是有畏难情绪,一遇到难题就推给家长和老师,好像和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一样。因为没有坚强的意志,我做事容易半途而废,喜欢找借口当逃兵。通过学习罗文精神,我明白了:只有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竭尽全力地战胜困难,才能从学习中享受到真正的快乐和满足。
非常感谢妈妈向我推荐这本书,通过这次有意义的阅读,我收获很大!求学之路充满艰辛和曲折,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希望自己成为罗文那样的人:有顽强的意志、有独立的思考能力、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完成学习任务,成为主宰自己命运的常胜大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