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捧起这本书时,我再也舍不得将这本书放下了。
《一千零一夜》本书里面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么的有趣,人物惟妙惟肖的,让人回味无穷不能自已。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这个故事。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一个叫阿里巴巴的年轻人在无意间发现了40大盗的藏宝洞,并偷听到了其中的秘密。他在强盗走后,将一部分金子带回了家。但他的哥哥却因为贪婪,趁强盗不在又去偷金币,结果被强盗们发现丢了性命,而且还暴露了阿里巴巴。但阿里巴巴在聪明的仆人的帮助下,将强盗头子杀死了。后来,阿里巴巴将山洞里的金币拿出来,分给了穷人。
在这里,我可以体会到阿里巴巴是一个善良、热心、愿意帮助他人的人,所以他能够得到他人的帮助。真是:“平时肯帮人,急时有人帮。”其中女仆的聪明更让我敬佩,因为他的机智勇敢,这才救了阿里巴巴一命。
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我们不仅要有爱心,更要有敢于面对困难的勇气,这样才能够真正的以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人。
平时我在生活中遇到一点挫折就慌张,这与阿里巴巴相比,真是相差十万八千里。我决定要向阿里巴巴学习,做一个勇敢、热心、善良、聪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