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叫《梦想是能摘下的星》,里面有许多精彩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波音飞机诞生记》,里面讲述了一个叫威廉·爱德华特·波音的人从开始体验飞机到最后制造飞机的过程。
故事讲述了1914年7月4日在美国西雅图市举办了一场飞机表演活动,一架飞机在空中做完各种精彩的表演后降落了,飞行员马罗尼笑着问大家:“有谁愿意和我一起飞上天去试一试吗?”虽然大家对飞机充满了好奇,但是没有一个人敢去尝试。这时,一个青年站了出来说:“先生,我想我可以和你一起飞上天。”于是,马罗尼便带他飞上了天。两年后,那个青年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架浮简式小木飞机,他就是威廉·爱德华特·波音,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的创始人。
在生活中,我也有类似的经历。一天,爸爸对我说:“走,练习骑自行车去。”我骑上自行车,胆怯地对爸爸说:“小心一点,摔下来了或者别的,要你用最快的速度来扶稳了。”到了转弯的地方,我突然停了下来,对爸爸说:“我转弯一直不会,你来推着我吧。”到了第三个转弯处,我以为爸爸还在后面推着,便回头望了一下,我突然听见爸爸在远处对我说:“你转弯回了呀,我手早就松开了。”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凡事都要尝试,坚持就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