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作文:《创造力》读后感
几年前曾读过黄全愈博士写的《素质教育在美国》和《家庭教育在美国》两本书,印象深刻。近期又拜读了教育学博士上官子木写的《创造力危机——中国教育现状反思》一书,作为一名从事教育的工作者,对此深有感触。两位博士在书中都提到过中国和美国教育中的一个现象:中国教育天天在说“素质教育”,但对素质教育的核心是什么却很迷茫。中国的中小学生年年能击败众多的对手,获得国际奥林匹克知识竞赛的各种个人奖和集体奖,却从没有一个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成人获得过诺贝尔奖。
而美国中学生稀有获得国际奥林匹克知识竞赛奖的,可获得世界上最多的诺贝尔科学奖的,却是美国人。这不得不令人深思。为什么中国和国外的中小学生与成年人之间存在着如此戏剧性的巨大反差?中国教育为什么可以让我们的孩子在起跑线领先,而在终点落后?在我们呼唤素质教育的今天,都清楚地看到了中国教育缺乏创造力已成公论,我们困惑的是:谁搞丢了我们的创造力?大家都知道“木桶定理”:“一只桶的装水量,取决于桶最短的那块板的长度。”我想,除了桶板的长度外,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套……
实用读后感-《匆匆》读书心得600字(经典版)
溪水东流,斗转星移,日月梭,时光是那么匆匆。人类何等的伟大,却终是敌不过大自然的规律,打不败匆匆的时光,逃不掉最终的一个死字。
我始终相信,时间是上帝的恩赐,它赚不来买不来,而且用完了就不再拥有。时间不会让你紧攥着的,无论你在做什么,它总会悄无声息地逃走。所以,我们只有和时间赛跑,才不会让太多时间那么快地流逝。
大自然看上去是周而复始的,其实所有东西都是失不再来;燕去了,又归来,可那只曾停留在我肩上的燕子还会回来吗?桃花谢谢,还重开,可那朵最艳丽的桃花还会在桃林出现吗?杨柳枯,能再青,也许这美境仍会出现,可不知我们还有没有机会欣赏这美景了?
朱自清先生说得没错,匆匆的时光一眨眼就不见了,就象我现在写的每一个字,日子都在我的笔尖上过去,任凭我写得多快,它也不稍作停留。匆匆的时光会把所有的痕迹带走,象一缕清烟消失在风中。其实,我认为朱自清先生就是一个成功的人。他的作品一直留在这个世界上,留在世人心中。他在日子尽数消失前留下了痕迹,这也算和时间赛跑胜利了吧。虽然没人能把什么东西带走,却可以在世上留下很多精神财富,也可以算是带了一份功回去。
你聪明的,日子一去不复返,那我们就不要平庸度过了这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