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们学校的1、3、5年级的同学去看一部精妙绝伦的电影《黑白记忆》。
这部电影中最让我难忘的镜头是林小宇让默默姐姐吃毒品的镜头。只见刚刚跳完舞的林小宇看到闷闷不乐的默默坐在凳子上发呆时,就走过去对她说:"来,默默,抽一支烟。"默默毫不犹豫的否决了他,他又对默默说:"来,吃一颗禁药。"也许是一时的好奇,她正准备吃下它时,场下的观众呐喊了起来:"默默姐姐不要吃,那是毒品的一种。"可是再大的呐喊声也改变不了影片里的片断,最终她还是吃了下去。接着,她就走向了吸毒、贩毒的道路……
看完了这部电影当场有许多人已经热泪盈眶了,我也不禁失声痛哭起来,我想:一个只有16岁的人就走向了毒品的道路,这不是一件令人悲哀的事情吗?其实,毒品的危害并不只是对个人的危害而已,我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过有些吸毒者因吸毒而倾家荡产;有些却是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有些一时控制不住赌瘾,去偷、去抢,最后却得到了一个一败涂地、不可一世的名声。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为了得到一些毒品倾家荡产,他的妻子带着只有三岁的儿子离开了他,到最后因一时控制不住毒品的危害,自杀了!
在吸毒者的世界中,有着许许多多悲惨的故事,但是有许多人知道吸毒、贩毒是违法的,但他们却执迷不悟,继续吸毒、贩毒,要知道毒品的危害是多么大的呀!全球一年大约有几亿人都死在了毒品的手上。几亿人!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呀!所以,在此,我要向全世界的人们呼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踏踏实实的过好生活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