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参考: 《青涩记忆》观后心得篇一
《青涩记忆》这部电影,让我深有感受,懂得了许多的道理。
这部电影主要是讲述四个孩子因为家庭的种种不良环境从小没养成良好的习惯,以至禁不住网络游戏的诱惑,对电脑游戏的着迷,(心得体会 )所以走上抢、偷东西的邪路。后来,后果当然是不堪设想,几个人到了无路可走的境地时,才后悔莫及。两人得到了法律上应有的惩罚,一人因玩电脑太多而出现了幻想症,另一个人,还跳楼自杀了。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虽然未成人进网吧玩游戏是一件很小的事,可是一旦着迷,它就会像毒品一样上瘾,玩了还想玩。很多沉迷于上网的未成年人,像那四个人一样,没有钱上网就去偷去抢,“小时偷针,大时偷金”,这预兆着你将走上犯罪的道路。
大家还不知道有一件多么恐怖的事吧!一个十四岁的男孩因为太沉迷于虚假的网络世界,以为人死了会复活,竟然把爸爸杀了,然后以为爸爸会象网络里面的人一样死去还可以复活,傻傻地等着爸爸复活。你看这是多么恐怖!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现在,我们的思想是健康的,心灵是纯洁的,但不能与那些思想不健康的人在一起,因为我们分辨好与坏的能力还不强。一旦染上了这些不良习惯,心灵上的浑浊和灰尘就很难除掉了。
积少成多,滴水成河。好习惯是慢慢养成的。这部电影其实就是告诉我们应该以学习为主,远离不良的网站,少玩网络游戏,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好习惯是从小养成,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远离不良网站吧!
2022观后感推荐 觉醒年代观后心得600字观后心得(篇七)
今天的中国是世界大国,受人尊敬,而在近代,她却历经挫折,受尽耻辱。其原因可以追溯到清朝的闭关锁国政策,西方文明飞速发展时,清朝却故步自封,结果被人家甩了几条街,成为一头肥羊,周围是许多虎视耽耽的恶狼。可想而知,这头羊在数次侵华战争中被咬得遍体鳞伤,一些有识之士终于开始发奋图强。
首先是洋务运动,向西方学来了先进的器具,开工厂,打造新式军队,可这并未能改变中国落后的局面。不久后,康有为、梁启超进行戊戌变法,学习西方的***制度,但在封建势力的打击下惨败。孙中山先生组织起中国同盟会,领导辛亥***,在数年的斗争下推翻清政府,建立民国,却因***党人的软弱导致胜利果实被袁世凯窃取。
军阀之间相互斗争,旧势力仍然强大,再加上外国列强从中作梗,中国究竟应何去何从?
先进知识分子在绞尽脑汁为中国寻找出路时,发现很多人还拥护着帝制,封建主义依旧根深蒂固。他们认识到要改变这种局势,必须根除封建旧思想,启发民众思想觉悟,于是陈独秀创办《青年杂志》,掀起新文化运动,提倡科学与民主、新思想、新文化。李大钊、胡适,周树人等都是这场运动的得力干将,蔡元培任北京大学校长时,广纳贤才,陈独秀、李大钊、胡适等相继来到北京大学,因此北京大学和《新青年》成为新文化运动的两大阵地。
国家的衰微与复杂的局势给***者带来不少困难,北大中保皇派与其他先进教授学生也是明争暗斗,北大合情合理解聘一个不合格的外籍教授,却因他与英国皇室有关而闹成了外交事件。
新文化运动最终因忽视人民群众而落幕,但它启发了无数青年知识分子,中国新一代开始觉醒。
19xx中国***成立,中国***又进入新的时期。在中国***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觉醒,我们最终***胜利。
今年是xx年,中国***成立100周年,我们走过坎坷迎来富强。我们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先进文化,以史为鉴,及时觉醒,做好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