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的挑战》读后感600字
时光匆匆,又到了一年一度读书会的开班仪式,我们伴随着主持人吴爱慧老师朗读的《你说》,坐上音乐视频的“时光机”,回首过去一年里二实小读书会发生的美丽花絮。回首过去,才能展望未来,传承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书籍成为我们最好的教学助手。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流程。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寒假期间,老师推荐了几本书,妈妈都买了回来。在这几本里,我最喜欢也最感兴趣的就是增广贤文这本书了。
增广贤文这本书的主要讲了,许多的名言警句,以及教人怎么处世的道。例如,“杀人一万,自损三千。伤人一语,利如刀割。”或者是“强中更有强中手,恶人中受恶人磨。”增广贤文这本书时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这句话使我懂得了做人要孝顺,要学会感恩。无论父母怎么样对我们,我们都不能有怨言,更不能打骂父母。连动物都知道要孝顺父母,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更何况身为人类的我们。所以,我们要永远怀着一颗孝顺父母的心。
增广贤文这本书还让我懂得了,做人要学会忍让,不能因为一点点的小事就跟别人争吵起来,不能出口辱骂别人或者是动手打人。如果你忍住不说一句,就能平息别人的一次愤怒。你若是退让一步,别人知道了,也会退让一步。你若是忍不住,出口辱骂了别人,哪怕只是一句。也会像一把利剑一样,深深地刺痛别人的心,从此以后,开始渐渐的疏远你,愿跟你做朋友。你如果忍住,学会了要忍让,这一步就会海阔天空。
还有,我知道了要勤奋学习,只有勤学苦练之后,才能认识到许多的知识,有了能力和知识,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才能为自己的家和自己的祖国贡献出一份力量。
增广贤文这本书真好看,我推荐大家也看一看,我以后想看到更多像这样子对学习有帮助以及有益于我们身心健康的有益书籍,来充实我们的课余生活。
[热搜读后感] 《小王子》读书心得600字(经典版)
刚读完《小王子》,很感人,感触非常大,尤其是对于狐狸的那段话:“只有用心灵看,才能看得清,本质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虽然是童话故事,却处处隐藏着我们对待生活的很多哲学思想,让我深深地陷入沉思:人生到底什么才重要?
文中提到的一位目空一切的国王,一位爱慕虚荣的人,一位消磨光阴的酒鬼,一位唯利是图的商人,一位循规蹈矩的点灯人,一位学究试地理学家,这些人在现今社会随处可见,反映出这个社会上的人类内心深处无比空虚,贪婪,盲目,愚妄,孤独与寂寞,随波逐流,精神世界荒芜一片。
人生到底什么才重要?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到底为了什么?小王子带着他神奇的经历留给我们很多的思考。
宇宙是一个大世界,每个人的内心又是一个小世界,在小王子的世界里,一切是那么的简单又纯粹。小王子“驯养”的那朵玫瑰花虽有些矫情,但它对小王子的爱让我很感动。
爱并不是占有,爱代表自由。
当小王子执意要离开时,这朵玫瑰花表现出浓浓的爱意与深深的柔情。
一朵普通的玫瑰花,在万千朵玫瑰花中并无差别,但是,就这朵由小王子“驯养”过的玫瑰花,却是那万千朵玫瑰花中最特别又独一无二的。
人们在一座花园里培植了万千朵玫瑰花,却找不到自己追求的东西。其实,他们只要在一朵玫瑰花身上,或是一滴水中,就可以找到了。狐狸说:“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到清,本质的东西,眼睛是看不到的。”
“沙漠很美丽,是因为某个地方藏着一口水井。”,无论是房子、星星或沙漠,使它们美丽的东西是看不见的。
唯有用心灵,耐心去“驯养”,去建立一种联系,那么,在你生命中的所有人事物都会显得格外特别,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