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后感: 女孩故事读后感推荐一则
首先,我对这本书的作者安徒生无比敬佩。因为,他善于用自己手中的笔去反映当时的黑暗社会;而之后,我又对可怜小女孩的处境深表同情,因为,如果不是那些无能的政府贪生怕死,即使背水一战,也不会失去尊严,而且会让凶恶的侵略者不费一兵一卒就轻易进来统治那个国家吗?小女孩之所以会看到喷香的烤鹅和温暖的火炉,是因为她又冷又饿,如果不是他们,根本不会把小女孩逼到饥寒交迫的绝境,也绝不会搞到高官富人家的山珍海味多的要发臭,而穷人被迫四处流浪,四处乞求施舍,最后又会被饥饿与寒冷折磨成街头骨。
而且,小女孩与我们相比,不仅失去了最亲的人,还得忍受冰雪四处卖火柴,而我们呢,有许多人疼爱,还可以坐在温暖舒适的教师读书,我们与她相比,真是一个天,一个地啊!
如果小女孩在我们身边,我一定给她好吃的,给她穿温暖的棉袄,让她真正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让她真正明白,这个社会并不冷漠无情,而是充满真爱的!
【读书有感】 钱学森故事读后感(篇四)
读了《钱学森》这个感人肺腑,流露着爱国和对祖国深深依恋之情的文章,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心情似泛起波涛的湖面久久不能平静。一腔对钱学森爷爷的敬佩之情,一股要为祖国效忠的心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也增添了我对钱爷爷的敬佩之情。和对那祖国的热爱。
文中说道,新中国成立时,钱学森已经是美国大学终身教授和实验中心主任,他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实验室,享有非常优越的生活,但他的心却向着祖国,想为祖国报效的心愿像一团燃起的火焰般。1950年,他辞去了美国科学界的重要职务,打算绕道回国,来完成他一个身为中国人民应做的义务。美国政府百般阻挠,像一只只扰人的魔鬼,挥之不去。他们甚至制造借口拘禁了他,还说:如果你坚决要回中国,我就让你死!听到这儿,我不禁紧握双拳,牙齿咬得格格响,一心为国的钱学森的心并没有被他们扣留。似一直离弦的箭,再也不回来了。
后来,在美国人民的帮助下,特别是在许多美国科学家的支持下,才被保释出来。1955年,在我国政府的帮助下,钱学森爷爷冲破了重重阻力,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回国后,在他的组织指导下,我国创建了自己的火箭、导弹航天事业。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上天,第一枚州际导弹发射成功,神州五号飞天,长征火箭腾空都倾注了他的心血。他被外国人誉为中国的神父,誉钱学森是中国的骄傲。
通过钱学森从事科学研究态度严谨,不懈地努力,终于担任了中国科学院力学所所长,江泽民曾说过,中国如果没有钱学森,就不会有这样辉煌的成就;如果没有钱学森,就不能夺回香港、澳门这两个地;如果没有钱学森,中国就永远抬不起头;如果没有钱学森,中国的航天、导弹、火箭事业就不能独立,独占熬头。
我们新一代的小学生,踏着科技的新时代的道路,可曾回眸看看那些为祖国的兴盛建设作出卓越贡献的人?或许爱国对我们来说是人人都想的,我们虽不能像钱爷爷那样,但是我们要怀着一颗真诚没有半点污垢的心,去热爱我们的祖国,中华大地怎能任人践踏?
四大发明在故乡腾飞,在崛起,像巨人一样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为中华造福。读了《钱学森》这篇文章,追昔抚今,我心潮澎湃。我们要树雄心,立壮志,记住昨天,把握今天,建设好祖国的明天!
【读书有感】 科普故事读后感(篇七)
《中外科普文学》这本书我读了以后感觉非常的好,作者用一个个趣味性很浓的故事,让我不知不觉学到许多科学知识、懂得不少道理,可读性很强,《中外科普文学》读后感。书中的作品思想性较强,尤其是灵活的写作技巧,值得我好好学习。比如书中《五万年以前的客人》,一、天外来客,二、奇异的石头新颖的标题一下就抓住了我的眼球。在一次夏令营活动中,郭小林同学利用自由活动两小时的机会去森林中寻找标本,结果发现自己的指南针失灵了,他很聪明,利用太阳很快认准了方向,然而在他准备返回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一块奇异的石头浮在沼泽地里面开始,一步步将我带到了五万年以前外星人的先进科技,读后感《《中外科普文学》读后感》。作者以生动的描绘,巧妙的构思,紧紧的吸引着我。另外我在这个小故事中还学会了如何判断指南针是否准确,如何利用太阳识别方向。还有象《落潮先生和涨潮先生》,这则故事,由一群在家里玩的无聊的小朋友,跑到海边玩,先后巧遇落潮先生和涨潮先生,将落潮先生描写得非常青瘦,却非常和善。而将涨潮先生描写成是一个十分野蛮、十分暴躁、毫无爱心身着黄色泳衣的大胖子。将涨潮、落潮这种自然现象人物化,落潮的文静、涨潮的粗犷形成鲜明的对比。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看了本文我知道了如何计算潮汐间隔的具体时间,还认识了一些海里的动植物。我觉得《中外科普文学》真是有趣、有味,让我读起来有劲,在好玩中学到许多知识,她将科学和文学融为一体,像一盏明灯,散发出异样的光彩,飞向我们心灵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