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陶罐和铁罐读书心得100字
今天我读了一篇课文,名字叫《陶罐和铁罐》这篇课文主要讲了,铁罐的骄傲和陶罐的谦虚。课文当中主要是以铁罐看不起陶罐引出的一个故事。
这篇文章我最喜欢陶罐的一句话,那就是:我们生来就是盛东西的,并不是来互相碰撞的。通过这个句话让我知道了每个人都要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也不要用和自己无关的事情和别人比。
我记得我也有这样的情况,那是:我玩滑板车玩的很好,我笑话那些滑的不好的人,通过读这篇课文我知道了,不要拿自己的长处和别人比,要学习别人的长处。
今后我要改掉我骄傲的毛病,而且我还要学习别人的长处,只要别人做的比我好,我就要向他们学习。这篇课文给我的启发非常大,我非常感谢这篇课文。
月度读后感精选《〈陶罐和铁罐》读书心得(标准示范)
《陶罐和铁罐》有感
这篇文章说:陶罐和铁罐的故事。骄傲的铁罐瞧不起谦虚的陶罐。过了许多年,人们去挖东西,挖到了陶罐,骄傲的铁罐却无影无踪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也有自己的长处,也有自己的短处,只要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像陶罐一样,用它的不朽就表示它清楚自己的实力。
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