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相和的将至的是赵王的大将军廉颇,相指的是蔺相如讲了三件大事“渑池只会”“完璧归赵”“负荆请罪‘”前两件实事起因,后两件事是结果。
本课的蔺相如非常勇敢具有高尚的爱国情怀,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学习他的勇敢,学习他的机智他的爱国情怀!在生活中我和朋友“于芊”经常因为一些小事闹矛盾闹得天翻地覆,甚至一定要查出事情的真相才肯停止。后来我不再和她闹矛盾了,可是因为她的妈妈不是很喜欢我,并且我完全影响了于芊的生活,也许我把他带坏了,我要郑重的向于芊的妈妈说一声“对不起”可我还是很想和他做朋友的,因为我们俩个在学习上能够互相取长补短,我知道我们两个的性格、特点都不相同这是我们不能强求的事实,但我们一旦相处久了就会彼此理解对方,也会成为真正的好朋友!我和于芊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我已经和他分开不了。
小的时候我对朋友起了依赖性,现在我要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