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书心得: 《陶罐和铁罐》读后感
王老师带我们学习了一则寓言故事《陶罐和铁罐》,我有很大的启发。
骄傲的铁罐觉得自己很坚硬,瞧不起陶罐,常常奚落、嘲笑陶罐。可是许多年过去了,人们发现了那个陶罐,倒掉里面的尘土,擦洗干净,陶罐依然光洁如新,成了非常有价值的文物,而铁罐却不见了踪影。铁罐那样嘲笑陶罐,可陶罐出土后想到的却是让人们寻找铁罐。
我们以后也要像陶罐那样胸怀宽广,既要看到自己的长处,也要看到自己的短处,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对人要谦虚,要和同学们和睦相处。
今日读书心得: 《大林和小林》读后感(篇一)
《大林的小林》是一本童话书,作者是张天翼爷爷,写的是大林和小林出生在一个穷人家里,他们的父母已经很老了,不久就去世了,他俩只好出去探险,结果遇到了一个人不像人,兽不像兽的怪物,大林向东逃跑了,小林向西逃跑了,小林最后被一个叫皮皮的狗绅士“捡”到了,皮皮就把他卖给了一个叫四四格的先生,小林从此就开始了打工的生活……
而大林呢,他做了一个叫扒哈的世界第一大富翁的儿子,他便什么也不用做。全叫他那二百个听差替他做……
最后,大林到了一个叫富翁岛的地方,那里只有钱,没有吃的,大林就饿死了,而小林呢,他正在图书馆里看书呢!
我觉得:小林后的了真正的快乐,大林却没有,因为小林的收获是由他的劳动换来的,大林却是不劳而获,所以我们要想小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