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买了一本书,书名叫《绿头发医生行医记》。我一看书名觉得很新鲜,马上就看了起来。
这本书主要说了一个奇妙的蔬菜王国里,绿头发先生神通广大:他医术高明,能够对付各种疑难杂症;思维缜密,经常协助警察侦破重要的案件;更重要的,他还是一位充满爱心的梦想家,前后帮助沉迷电视的土豆,陷入恋爱危机的冬瓜,以及想要飞翔的稻草人达成心愿!如此完美的绿头发先生居然是一把韭菜……
让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沙发土豆》这一故事。有一天,绿头发先生的诊所里来了一个病人,一个蚕豆拉着一个土豆走了进来。蚕豆说“这是我儿子,他因为一有空就看电视才变成了这样,后来他居然把沙发挂在了脖子上,走在哪就坐在哪,大家都叫他沙发土豆。”这时土豆说“我要看电视。”可诊所哪有电视呢?结果土豆越涨越大最后变成了一个倭瓜。绿头发先生赶快叫西红柿小姐给他讲故事,他才变回来。此时绿头发先生已经想好怎么办了,他给蚕豆开了个方子,蚕豆看完方子,带着土豆乐呵呵的回家了。ZUowEN101.CoM
绿头发先生虽是医生,但他一直怀有一颗助人之心。他的这种精神让人敬佩。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样的人也很多。有一次,我和妈妈从老家回来,坐在六路公共汽车上。妈妈坐在后排,我坐在离车门较近的座位上,玩妈妈手机上的游戏。我玩得正兴致勃勃,突然车停了,上来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可是,车上的人很多,已经没有座位了,老爷爷和老奶奶只好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车一开动他们就摇摇晃晃地站不稳。
车又停了,车灯也亮了,又上来几个人,车上更拥挤了。这时,一个小伙子站起来分开别人对老爷爷说:“您老人家来坐这个座位吧,我就要下了。”老爷爷让老奶奶坐,老奶奶让老爷爷坐,两个人推让着。这时,原来坐在小伙子旁边的一个姑娘站起来说:“您二老坐在一起吧!”两个老人说了声“谢谢”才落座了。
小伙子一直站在我身边,我听见他在低声咳嗽。过了好几站,他才下车,借着路灯,我看见他进了武警医院。这时,老爷爷说:“这小伙子可能是有病了,可他把座位却让给了我们。真是个好人啊!”
我们的社会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助人的人,所以才变得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