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有风就飞多远吧······”每当我唱起这首歌,就会想到那本《奔跑的放牛班》,那个怀揣这梦想的音乐老师,还有斗志满满的四个伙伴······
这一切的一切都要从夏林果的一个梦说起:在梦里,张达唱歌不结巴了。没想到,张达在洗澡的时候唱歌还真不结巴,要多动听有多动听!于是,夏林果帮张报名了少年宫合唱团,认识了慕容老师。
原来,刚从音乐学院毕业的慕容老师,也有一个梦想能组建一个出色的男童合唱团,在马小跳他们身上难能可贵的团队精神和闪闪的希望。就这样,四个男生都进入了合唱团,获得了“元老”这个称号。
在放牛班合唱团里,在那群佼佼者的眼中,张达他们永远是被嘲笑的对象。在努力下,马小跳当上了团长,张达当上了领唱。在“五月合唱团”中放牛班合唱团也获得了第一名。慕容老师和主任的愿望也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