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看了一部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开始时我并没有看懂,有一点儿漫不经心、迷惑不解,可看完时我却感慨万分、感动不已。
噢!“放牛班”中的“放牛”二字也就是“放羊”的意思,指的是那些行为品德不好的学生。面对这样一群“放羊”的学生,通常的老师总是会摇头叹气,表示无能为力。可是新来的马修老师却创造出了一个奇迹,他用音乐打开了孩子们封闭的心灵,帮助他们走进了自己快乐的春天。
这部电影有两个地方让我很感动。第一次是合唱团在表演时,领唱莫郎奇因为犯错被罚正沮丧地站在一边,他以为老师不会让他唱了,可当第一小节唱完后,马修老师突然转身示意他开始独唱,莫郎奇高兴极了。他带着一种骄傲、一种幸福和一种宽恕后的满足感唱完了歌曲。从他的眼神里,马修老师读出了莫郎奇第一次学会了感激。
第二个让我感动的地方是,马修老师被校长开除,他很伤心。没有想到的是,一双双小手在窗户里向他挥动着告别;一架架从窗口飞出的纸飞机上写着孩子们的真心祝福,马修看完了这些纸飞机,不再伤心,他感动、幸福……
回家后,我又看了一遍这部电影,眼前总能浮现出孩子们天使般的笑脸,听到他们天籁般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