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放牛班》的主人公是四个上四年级男孩子,分别是张达,唐飞,毛超,马小跳。四个男孩除了张达都不太会唱歌,马小跳唱歌总跑调,唐飞唱歌像在念书,毛超唱歌声音特别小。可是这四个男孩都是放牛班合唱团的“元老”。至于他们是怎么加入放牛班合唱团的呢?这还得从夏林果的一个梦说起。
夏林果是张达他们班上的女孩,她做了一个梦,在梦里一向结巴的张达竟然不结巴了。夏林果便告诉了张达这个好消息,张达说他唱歌时不结巴。这给了夏林果一个很大的信心让自己的梦成真,夏林果还帮张达报名去参加少年宫合唱团。马小跳他们和张达是好哥们,放学后就和张达一起去了少年宫,为他加油打气。去了少年宫,他们才知道,少年宫的慕容老师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组建一个男童合唱团,叫放牛班合唱团。就这样,四个男孩为了帮慕容老师实现梦想成为了最先加入放牛班合唱团的人,称为“元老”。
在放牛班合唱团里,在那群佼佼者的眼中,张达他们永远是被嘲笑的对象。好在,他们没有放弃,马小跳成为了团长。最后,他们还夺得了许多冠军呢。
[观看心得]《最好的我们》观后心得最新模板
因为偶然在爱奇艺上看到这部戏是根据八月长安的小说改编的,所以就去翻原著了,花了差不多一个下午的时间,跌跌荡荡、起起伏伏,我只想说,我羡慕那些人的青春。虽然说我现在才在初段。
我喜欢这本书中的耿耿和余淮。一个是中考撞大运考进省重点的普中女孩,一个是中考失利没分进重点班的优秀少年。差别如此大的他们,最初形同陌路的他们,因为一张分班红榜,因为名字的巧合,做了整整三年的同桌,辛苦却欢乐的三年。从形同陌路到欢喜冤家,经历了许多的点点滴滴。
耿耿和多数普通的女孩一样,成绩不够优秀,却一般还说得过去。长相一般,家境一般。她与前几部主角不一样,她的身上没有那么多耀眼的光环,她的身上折射了我们太多的影子,她更真实,似乎触手可及,好像就是我们的另一个自己。她很幸运,她碰到了余淮;她也很幸运,在高考发挥超常,考取了理想的大学。但我们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像她一样幸运,幸运地考进省重点,幸运地考上好大学,还幸运地碰到余淮。我们只有靠自己,不要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奇迹,你要知道,奇迹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是的,我们是和曾经的耿耿一样的人,但也请记住我们不是耿耿,我们没有她的好运,不要做着白日梦凭空想着一切。我们要做的是将自己逼到更优秀,更强大,像周周,像洛枳,以后才能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以后才会有资本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之前的我们不是最好的我们,现在的我们才是最好的我们。不要浪费大好时光,向梦想进发,即使没有余淮我们照样是耿耿!
[观看心得]《银河补习班》观后心得之五
一部好的电影,不仅能给人带来视听的享受和感官的刺激,还能给人以深刻的启发。
《银河补习班》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位在校的初中生,学习成绩比较落后。由于违反了学校的规定,迎来了将被学校开除的决定。是他的父亲给了他信心,引导和帮助他,让他成功逆袭,成为全校第一。让那些瞧不起他的人,对他都刮目相看。这就是故事的主人公——马飞。他的愿望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宇航员,最后他遵从自己的梦想,选择了他喜欢的航天梦。
这部影片最让我难忘的片段是马飞和爸爸在看完航展返回的路上,洪灾导致马飞被洪水困住,千钧一发之际,马飞听见了爸爸呼喊着说:“看看周围有什么可以利用的东西,动动脑子,你一定可以出来。”于是马飞用自己寻找到的东西,做了一个简单的木筏,凭借自己的智慧,成功的将自己救了出去。
当太空舱与地球失去联系时,马飞再次想起爸爸对自己的教诲:“在困难面前永不认输。”正是因为这句话的鼓励,最后让他勇敢地战胜了困难。这样我的心也被一次次悬起,又一次次的放下去…… 这部电影让我受益匪浅的句子是马皓文对马飞说:“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把子,如果连箭靶子都找不到的话,每天拉弓又有什么用呢?”这句话让我懂得了,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找准自己的目标,努力的向着它奋斗!
[观看心得]《小鞋子》观后心得最新模板
今天,我看了一部叫《小鞋子》的电影。
故事发生在一个伊朗的贫苦家庭,主人公阿里有一天出去买菜,但一不小心把妹妹的鞋子丢了。于是阿里回家和妹妹商量,决定妹妹穿阿里的鞋上课,上完课回来再让阿里穿上;并且不告诉父母这件事。为了使妹妹穿上自己的鞋子,阿里决定参加一场长跑比赛,因为比赛季军奖品是一双鞋。结果阿里却得到了第一。但妹妹并没有埋怨他,反而恭喜他获得第一名。
看完这部电影,我心中充满了感动。妹妹是一个善良、体谅哥哥的人。当哥哥把她的鞋子弄丢时没有告状,反而和哥哥一起商量个办法,解决了这个问题。
阿里的班主任谢老师也是一个好老师。由于阿里在路上耽误时间而迟到被校长发现,谢老师出面帮阿里度过难关,并亲切地原谅了他。
这部电影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把我深深的感动了。
[观看心得]最美孝心少年观后心得最新模板
今天我看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感动得热泪盈眶,心照料93岁奶奶和患病哥哥的田应志、坚持多年带着年幼弟弟妹妹上学的余虽、独自照顾奶奶日常生活的任芳芳、捐髓救母的李佳、给渐冻症舅舅带去温暖和希望的周蕊、为患病母亲唱歌进入《音乐大师课》的向小康、和继母共同撑起六口之家的坚强女孩迟凯琳、跑遍深山为爷爷采药的“小大人”张钊、替父母分忧悉心照顾年迈外婆的姜沅昊、捐髓救父的曹胤鹏等,他们虽然没比我大多少,却懂得敬老、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知道帮助父母照顾弟弟妹妹,帮家人打扫卫生,并照顾长辈,他们都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十位孝心少年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xx和xx。吴桂香的妈妈得了很严重的病,在这之前,林香不喜欢笑,后来,桂香在书中读到“笑容,能给人力量”,从此,她变得很爱笑。特别是妈妈病重时,她依然保持着那坚强的笑容。赵文龙的妈妈得了尿毒症,可她不想拖累丈夫,便离婚了。文龙判给了爸爸,文龙放心不下妈妈,毅然离开了爸爸,回到妈妈身边,照顾妈妈。他们俩个比我大一点,但他们却很懂事,像他们这么大的年龄,本来应该在爸妈怀里撒娇的时候,可他们却撑起了整个家。
十位孝心少年,他们的爸妈不是受伤,就是去世了,可他们还是那么阳光向上,自强不息,他们没有埋怨命运不公,而我们拥有完好的家庭,却不懂珍惜,常常埋怨这个不好,那个不好。
常言道: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好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观看心得]《疯狂原始人》观后心得最新模板
爸爸妈妈经常告诉我,一个人要顺利成长,必须学会面对困难、战胜困难。说实话,原先我并不真正明白这话的意思,直到看了这部电影,才仿佛懂得了一些。比方说,当我在学习中遇到难题的时候,我就会想到克鲁一家。我们这里没有电影里恶劣的天气,也没有可怕的猛兽,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拦路虎而已,只要动一动脑筋战胜它就可以了。
暑假里,有一天我和爸妈去公园游玩。那天,太阳像着了火烤得人酷热难耐,恼人的蝉儿吱吱吱地叫个不停。怎么办?得想个办法凉快凉快呀。此时,我想到了克鲁一家。和他们相比,我们这点困难算得了什么。我开动脑筋,先用矿泉水不停地往身上洒,又把报纸折起来当扇子使。可是,报纸只够一个人用,水还要留着喝呢。我四处看了看,忽然发现旁边树丛里有许多大片的落叶,连忙跑过去找出几片来,捆成两个大扇子,爸爸一个,我一个,妈妈用报纸。这样,每个人都有乘凉的工具了。虽然我做的树叶扇有点太软,但总比没有要好多了。
智慧是人最重要的东西之一,《疯狂原始人》中的克鲁一家做到了,我也做到了。点滴智慧汇聚起来,成功就在眼前。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