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游《唐诗三百首》五年级读后感
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酬唐诗三百首美不胜收,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篇。唐朝之景,映入眼帘,唐朝之音飘然入耳。
夜晚,我住在小茅屋中,冷气袭来,香雾云鬓湿,清辉玉臂寒。我忙拿起青蓑笠,绿蓑衣套在身上,可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由于向晚意不适,我不访驱车登古原,来到古原,我举头望明月不禁想起小时不识月,忽做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我漫无目的朝前走,看见了南朝四百八十寺,数来数去,却不知多少楼台烟雨中。我百无聊奈的坐在草地上,忽然听到阵阵笛声此夜曲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笛声收息,我顿感此声只应天上有,人间未得几回闻。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也不例外,赶忙松下问童子。他却天真地答道师父如今直上银河去,同到牵牛织女家。我又借问梅花何处落?牧童遥指杏花村。此时天以蒙蒙亮了,我朝杏花村走去,那里桃花近日随流水。别有天地非人间
啪啊!
正当我朝杏花村走去时,爸爸一手拍在我背上,痛得我大叫着醒来,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看到了五雷轰顶的爸爸。四目相对,我睡意全无,tmd,都十点了,日上三竿你还睡!快起来!河东狮吼光临我家我惨了。
[读后感模板]唐诗宋词读后感(经典版)
翻开《唐诗宋词三百首》,你应该会听到江南淅沥的雨声,看到碧波上泊着的乌蓬船。青莲居士当时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的豪气,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慷慨悲歌,带给我同样的震撼,一个是诗仙侠士,一个是爱国不惜生命的伟人,在历史这条奔流不息的滔滔大河中,他们流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在杜甫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的缠绵俏丽中,我又感受到了诗人把这美如画的情景描写的如此惟妙惟肖,留给我们的是清雅秀丽的余韵。
宛转峨眉能几时,须臾鹤发乱如丝,但看古来歌舞地,唯有黄昏鸟雀悲,这几句诗,不正是把那种感叹时光无情的悲凉之感表达的淋漓尽致吗?这句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把对时光的不舍与感叹融入了这一个个字中。
从留有浓浓墨香的唐诗宋词中,我们还能读到那浓浓的爱国情怀。它们也许是李后主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深沉叹息;也许是陆游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爱国激情;又或许是辛弃疾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报国无门的情感。诗人任思想在伏案挥毫中狂舞,任对祖国的满腔热血在纸上挥洒,留与后世的一代又一代爱国儿女久久瞻仰。
身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为祖国拥有如此丰富、瑰丽的文化感到骄傲,我们现代的少年更是要取诗之精华,学词之涵韵,在这些令人浩气长舒的诗句中,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