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
我很喜欢《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书里面描述了宝葫芦的神态和王葆的神态,还有他们俩的对话,也有他们心里想什么,说什么。我觉得宝葫芦特别善良,王葆想要什么,宝葫芦就给他什么,王葆特别喜欢宝葫芦,因为他认为得到了宝葫芦,那他自己想要什么就可以得到什么,王葆说的每一句话宝葫芦就会按照王葆说的去做,所以王葆就感觉自己越来越骄傲,感觉自己就像大富翁一样,宝葫芦就越来越听王葆的话,有时宝葫芦就会给他特别多的奖状、奖杯和奖章,宝葫芦就想:我应该让王葆过个更幸福,更快乐,有时候王葆往坏的做,宝葫芦也往坏的做,有时候王葆往好的做,宝葫芦也往好的做,最后,等王葆从床上醒来的时候,查明了真相,原来宝葫芦是不存在的。
读书心得范本: 《秘密花园》读书心得其四
有一句古老的寓言——真友谊像磷火。这句话在《秘密花园》中得到了证实。
在亲人得霍乱死后,主人公玛丽侥幸存活了下来,被送往了英国的舅舅家。在那里,她不习惯那儿的生活,性情变得有些孤僻。她的女仆——玛莎让她去花园里活动。她,有些开朗了。后来她有幸结识了玛莎的弟弟——迪克。在他的指导和带领下开始了对秘密花园的耕种,迪肯的细心体贴让面色苍白的玛丽脸上泛起了健康的红润,也使她由霸道孤癖变得随和亲切;园子里知更鸟的鸣叫更让她听得出了神,使她忘记了忧愁,忘记了痛苦。现在,她,越来越开朗了。
接着,她在第二次寻找哭声时找到了源头——庄园小主人柯林。他和以前的玛丽很像,玛丽深切得体会了忍耐的滋味。虽然听着柯林伤心的哭泣,但是她耐心地宽慰他;面对柯林的粗暴无礼,她又暴躁地训斥他,最终以自己的乐观感染了柯林,使柯林猛醒,使他走出了阴影,走出了自卑,走出了自己是“驼背”的天经地义的事实。
是啊,友谊多美好。如果人人都愿意无偿奉献它们,它们就能像花园里的阳光,像迪肯的神奇魔法一般,向人们传递着一句古老的寓言——真友谊像磷火。友谊不就像灵丹妙药一般吗?它与痛苦不一样,那是付出,而不是收获;那是坚持,而不是放弃;那是勇敢,而不是胆怯;那是冬日里的阳光,而不是秋天中的落叶。
友谊就像爱的桥梁,人如果没有了友谊,就像没有了黑夜里的光芒。我们无法改变世界,但是我们能改变自己,把温暖送到人间。
《秘密花园》给我的不只是一个故事,还是一个启迪,一个一生都用不完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