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们老师让我们读一本书,书名叫青铜葵花。
书里有2位主人公生活在一个叫大麦地的地方,一位是女孩,名叫葵花,还有一位小男孩,名叫青铜,小女孩很可怜,因为她的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就因为这个,大麦地里的小朋友都不愿意和她玩,有一天青铜出现了,他看到葵花很可怜,就答应和葵花玩了,就在葵花享受青铜和她玩的时候,就在一次旅行中,葵花的爸爸很不幸,将船坠入河中,因而死亡。
葵花从此就变成了孤儿,而青铜也不例外,青铜是个哑巴。
就在这时候,大麦地里的人正准备把葵花找个人家收养的时候,青铜舍不得让葵花走,答应了让葵花在他家生活,青铜家也不富裕,青铜12岁了还没上学,在家里人叫他去上学的时候,突然说:“让葵花去上学”在青铜家里,让一个孩子去上学都很费劲,没办法让两个人上学,青铜一家人心底非常善良,为了让葵花好好上学,它们就做葫芦鞋,在街上买。
后来,妹妹看哥哥比自己大,就叫他写字,识字,葵花把自己知道的汉字,一个个的都叫会了哥哥,青铜现在也会了不少字。
最后,青铜又可以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