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后感: 青鸟读后感之四
我和妈妈一齐读过许多本童话故事,我偏偏拿来《青鸟》来讲讲感受。这是一个用心灵寻找幸福的故事,在小主人公米蒂尔和他的妹妹蒂蒂尔找青鸟的过程中,我最终明白,幸福的真正含义就是给人以幸福,自己才更接近幸福,同时幸福就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
在平安夜,发生了一件奇妙的事。仙女让他们去帮忙寻找一只青鸟,只有这只神奇的青鸟,才能找到幸福。孩子们在光神的指引下,去寻找这只青鸟,他们在回忆国、夜宫、享乐宫、未来国里,在猫、狗、陪伴下,历尽了千辛万苦,但青鸟总是得而复失,最终还是未能找到。他们原以为会没有幸福,当老挂钟的敲击声传来了,他们从睡梦中醒来,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他们发现自己躺在自家的床上。但是,这神奇的一夜,蒂蒂尔喝米蒂尔明白了幸福就在自己的身边只要自己去寻找,故事的结尾,原先意味着幸福的青鸟就是蒂蒂尔养的小鸽子,从那以后他学会了与别人分享幸福,学会了坚强,也学会了慷慨待人。
青鸟的故事告诉大家,生命的本身就是幸福的,幸福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幸福!当你得到了幸福请将它们和别人一齐分享吧。
【实用读后感】 秘密花园读后感(篇四)
假期,我读完了《秘密花园》这本书,作者是美国的伯内特,讲的是小女孩儿玛丽的故事。
玛丽一出生,就被交给了卡米拉保姆,她的父母很少管教她,她变成一个脾气暴躁、自私蛮横的小女孩。她九岁时,亲人都在一场霍乱中去世了,她被接到了米舍原庄园,克莱温先生成了他的监护人,在知更鸟的引领下,他发现了一个荒芜已久的秘密花园。他还认识了迪可恩和他的小动物们,她学会了用园艺工具,学会了挖泥、锄草、种花。
迪可恩能与动物交流,玛丽非常羡慕他,他们一起买花籽种花。花儿变得都特别娇艳美丽。他们一起帮助科林,让他恢复健康,让他多去户外呼吸新鲜空气,鼓励他勇敢地站起来,教他做体操。科林相信魔法,每天举行仪式,坚持围绕花园走一圈。玛丽学会了关心照顾别人,为他人着想,收获很多。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让她变得活泼开朗,长得也越来越漂亮,像朵小玫瑰,脸颊变得红润了,不再像以前面黄肌瘦了。
我特别羡慕迪克恩。他有很多动物朋友,懂得每只动物的心,不管晴天雨天,他都会跑出去,看看有没有遇到灾难的动物,有了就把它们带回家养着,他不像我们一样把动物关在笼子里,他让动物自由地奔跑、飞翔。小鸟会把自己的家告诉她,狐狸告诉他家里有什么新鲜事。他还懂园艺,怎么种花,怎么拔草,他都知道。他知道的事情特别多,还善于观察。
读了《秘密花园》,我收获很多,学会了关心照顾别人,为他人着想。要想健康,要多去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多多笑一笑,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态。
我真想有一座这样的花园,整天在这里嬉戏玩耍,和大自然亲密接触,无忧无虑。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秘密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