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两个小八路》读书心得400字
相信大家对李心田不陌生吧,他十七岁开始写作,写了数不尽的诗歌、小说、话剧、剧本等。其中我最喜欢他的写的《两个小八路》了。我在这本书里仿佛看见了战火中的那两个瘦小的身影。
孙大兴是某团连长的儿子,他的爸爸在战斗中牺牲了,悲愤欲绝的他像父亲一样走上了革命的道路。大兴和他的好友武建华一同被组织上派往了地方上。两个小八路隐蔽在当地地下工作者家中,同敌人斗智斗勇,烧了被鬼子抢去的粮食、炸掉了鬼子刚修好的炮楼、巧妙进城为八路军取回了子弹可是,革命总是有风险的,最后,孙大兴在一次执行任务时负伤被俘,他机灵地将敌人引入了山谷,让敌人落入八路军的包围圈。同时也英勇的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武建华接过了大兴的枪,他将代替孙大兴继续革命事业。
本书中李心田用惟妙惟肖的手笔,让我们体会到了革命的艰辛与战争的残酷。同时这本书也让我懂得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有多么的来之不易啊,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成努力学习呢?我们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使自己的成为国家的栋梁,报答革命战士们对我们的恩情。
书令我有了如此多的感悟。正如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所说,我们更应该要好读书,读好书,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为自己的国家做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