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小弟弟嘹亮的歌声,让我眼前又浮现出了电影《雷锋》的一幕幕情节。
“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观看电影《雷锋》之后,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雷锋叔叔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带病帮工地运砖;雷锋叔叔冒雨把老大娘及小孩送到20里以外的朱家屯看闺女;雷锋叔叔平时省吃俭用,袜子破了舍不得换新的,渴了别人喝汽水,他喝凉开水,但他却把平时自己节省下来的100元钱捐给了灾区,这可是雷锋叔叔近二年的工资,他还每月给王大力家寄钱……
看了雷锋叔叔的事迹,对比自己的表现,我感到很惭愧。在家里,我总是以学习为借口逃避做家务事;在学校,同学碰到难题我总是讲完一遍就嫌烦了;生活上,我花钱有些大手大脚;学习上,碰到困难经常想退却。
“我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我看完《雷锋》之后暗暗下定的决心。在家里,我要尽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帮妈妈整理衣服,帮姥姥姥收拾碗筷;在学校,履行好大队委的职责,热心帮助同学,耐心解答同学的问题;我要当好文明小市民,为镇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我要努力学习,为长大后为社会做贡献积蓄本领。
今天,我读了《荷花》这篇课文,荷花那不孤傲、不娇贵、毫无私心的品格深深地感动了我。
文中写了荷花的美丽,荷叶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碧绿的圆盘中间冒出两三片花瓣,荷花像穿着雪白的衣裳的仙子,在水中翩翩起舞。作者看着看着,以为自己也是一朵荷花呢。荷花不仅美丽,而且还有高尚的品质,她不孤傲、不娇贵,毫无私心。我很喜欢荷花。
荷花是多么美丽、优美,可是,现在一些乱丢垃圾的人把荷花都弄受伤了。我看见有人在河里乱丢垃圾,我就对那些人说:“你们以后不要再乱丢垃圾了,要不然会把荷花弄脏、弄受伤的。还会污染小河,把小河也弄脏,还会对我们地球人身体有害处的。”他们听了都表示他们知道自己错了。
我想对荷花说:“只要有我们爱护环境的人,你就不会受到伤害。”
我平时都爱护花草树木,因为它们可以带来新鲜的空气。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像我一样爱护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