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感恩父母读书心得400字
这本书讲述了情深似海的父爱母爱故事。读完这本书后,我的眼眶不知被泪水湿润过多少次。父爱母爱是这个世上最伟大,最无私的感情。这本书上的故事,可能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读了这本书,我不禁陷入沉思,我的父母给了我多少的温暖,我的回报又是多么的渺小
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来。我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让了我来到这个世界。但当我、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他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
阳光灿烂的日子,他们送我一片明媚的晴空;飘雨落雪的时节,他们为我撑起一把温情的伞。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我的童年是在父母的关爱与呵护下无忧无虑地度过的。那时,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
父母的苦不是我们所能想象出来的,多少次,深夜里他们将我们送入医院;多少次,风雨中他们盼望着我们赶快回家;多少次,月光下他们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多少次,少年的时光伴随着求学的喜怒哀乐,而其中又包含了父母的多少酸甜苦辣。父母常因我的欢乐而喜上眉梢,也常因我的烦恼而愁在心头。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党建工作总结 父母的恩情深似海,我们要时刻怀着感恩的心,积极地回报我们的父母。
读后感收藏: 《童年》读书心得(一篇)
童年这本书是高尔基以自己的悲惨童年做基础写出来的,看了这本书让我深受感触,我们现在的生活跟他的童年一对比,我们是多么的幸福。
高尔基出生在一个木匠家庭,三岁丧父,十岁丧母,这使他不得早早出去挣钱。捡破烂这种苦活他都做过,为此同学都闲他很脏,高尔基就是用这种方式来挣钱上学,一次最多只卖半个卢布,如果运气差的话,一分都挣不到,他就是这样艰辛地完成学业。
高尔基小时从来没穿过新衣服,都是穿别人不要的衣服,因为颜色不搭配,身上花花绿绿的,同学们经常嘲笑他,还总给他起外号。
高尔基有一个温柔和慈祥的外婆和一个凶狠无比的外公还有两个自私贪财的舅舅,他的外婆对他很好,每天都温柔滴对待高尔基,而他的外公却跟暴躁,有一次他染坏了一块布,外公用树条把他抽的昏死过去,这让我对他的外公印象并不好,但当外公教高尔基认字时我才明白,原来外公也是爱他的,他那两个舅舅因为贪财,跟外公分了家,为了多分几个钱大打出手,亲兄弟打得头破血流,可以看出他们是多么自私。
高尔基生活在那种年代,还那么坚强,我们应该向他学习。我们生活在这么美好的时代,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和他的童年比起来岂不是天壤之别,可我们还不知道珍惜,还挑三拣四的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