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读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应该做一个勇敢、正直、充满爱心的人!
精选阅读
今天我读了一本关于感恩,关于父爱,关于母爱的书,就叫《感恩父母》。
这本书中主要讲了陈毅很孝敬父母,常帮妈妈做事,从来不惹父母生气。后来陈毅投身革命,很少能回家探望母亲。一次,陈毅从国外访问归来,顺道探望瘫痪在床的母亲,他母亲得知儿子要回来,忙叫人把那条尿湿的裤子塞到床下。陈毅发现了,执意要去洗裤子。当我读到“不管当了多大的官,我都是您的儿子。您就把裤子拿出来,让我来洗吧”这句话时,我不禁想起平时的我,莫说要我帮父母洗衣服,就连自己的衣服都是妈妈洗的,想起来真惭愧。
读完全文,我被深深感动了。我是独生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家里活儿从来不干,自己的房间乱七八糟,都是妈妈帮我收拾干净;每逢双休日,我总要爸爸妈妈带我出去玩。简直要天许半个。读了这本书,我受到了极大的震动。陈毅爷爷那么关心、体贴父母,而我又要这个又要那个,却从不体贴、关心一下父母。从今以后,我决定要做一个感恩父母、尊敬和关心长辈的好孩子,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