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听说过很多古怪的事,但却从没有看到过这么多奇异的树种。其实,在我们的地球上存在着很多平时不知道的奇树。接下来我就给大家讲讲那些奇怪树种的故事。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种“白天会笑,夜晚会哭”的树,名叫“奠尔纳尔蒂”。它生活在巴西,这种树在白天会不停地发出一种委婉动听的笑声;到了晚上,它又会连续不断地发出一种哀怨低沉的啜泣声。一些植物学家对其研究后认为,这种树昼夜发出不同的声响,与太阳光的照射有着密切的关系。
在美国有一种叫“含金”的树种,它是含金量很高的冷杉树,靠根从地下吸收金子,再输送到树皮、树叶中,人们只要用淘金盘和硫矿槽就可以从树中提取金子。
一种名叫“蔬菜”的树,它的原名叫“卡卡拉姆尼尔”,生长在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这两个国家里,树高8至15米,其果实很大,味略酸,可以做凉拌菜和清凉饮料,也可以炒着吃。
不仅是树,世界上各国稀奇古怪的植物还有很多。如含羞草,只要你一碰它,它会像害羞的小妹妹似的,叶子立刻收缩起来;又如溜痒草:如果你无意中稍微碰它一下,它马上会挠你痒痒,你会感觉到一阵阵剧痒突然而生,使你抓耳挠腮……
《奇树》让我明白了: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很多新奇、不可思议的东西,其中蕴涵有很多科学道理。只要我们努力学习、留心观察、认真思考,就会发现事物中的奥秘。wWW.zUowEn101.cOm
精选阅读
2022读书心得推荐 《刀锋》读书心得其二
小说通过纷繁复杂的人物——满怀野心一步步迈向社交上层名流界的艾略特;为了稳定富贵生活舍弃心中爱人的伊莎贝尔;最初出卖肉体勾引画家而生存的苏珊;放荡形骸嗜酒、吸毒最后客死他乡的索菲;以及放弃物质生活、心爱的人以”晃膀子”名义周游列国寻找答案,四十几岁散尽财富,但找到安身立命之道的拉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归属、选择,不同的选择构成不同的道路,结局不一定完美,但看上去都幸福合理。
作者最后说”觉得自己不多不少写了一部以“成功”为题材的小说,因为书中和作者有关的人物无不如愿以偿:艾略特成为社交界名流;伊莎贝尔在社交界取得巩固地位并且有一笔财产做靠山;格雷找到一个稳定而赚钱的职业;苏珊得到生活保障;索菲获得死;拉里找到了安身立命之道。”
也就是说,经管历经种种波折,有的人物欲享乐至死,有的人放荡形骸至死,有的人追求知识至死。人们无一不是在过着自我信念里认为自己该过的生活,这也属于某种“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