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天然》这本书是李凤香阿姨主编的,当我拿到这本书时,我被封面上两行小字“有一种气度叫滋养万物,感恩从心开始,让爱暖和人间”深深吸引了,这几句话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呢?带着这些好奇,我当真地读起这本书。
这本书内收留极为丰硕,书中的一个个故事令人打动、令人难忘。书中许多具有感恩情节的故事我特别喜欢,如鳄鱼流泪的故事,猫“米莉”的故事,我和驴子玛吉的故事……。这一个个神奇的故事让我看到了主人翁眼中的天然,了解到他们与动物之间的不解之缘。书中描写了天然界的动物和植物带给人类的种种益处,让人类得到了许许多多的快乐。而人类作为天然的一部门,却经常忽略了天然带给人类的那些神奇的经历和美妙的感触感染。所以我们应该带着感恩的心来对待天然!怀着感恩的心来对待一草一木,怀着感恩的心来对待每一个可爱的动物朋友。每个故事结尾的感恩寄语也让我增加了许多知识,它就像一位解说员把故事中最重要的内收留进行归纳和总结,把每个故事想表达的思惟概括得非常详细,更加直接地告诉我们应该如何感恩。
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幸福的我们象花朵一样尽情地享用着别人所给予的呵护和无私的馈赠,却经常忽略了感恩,同学们从今天开始请与我一起学习感恩,感恩我们的大天然,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感恩我们的老师,感恩我们的长辈,感恩我们的朋友,感恩从心开始,让爱暖和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