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散文读后感wps版
这本书本来我是作为消遣来看的,用来轻松平常紧张的神经。看过一点后,便放不下。发现自己的愚钝,原来胡适先生早在上个世纪弄清楚的事情,正是我们一些庸人现在苦苦追寻,并以弄清楚一些小小的部分,自命不凡,引以为豪,真是羞愧。
《容忍与自由》与其说是演讲录,不如说是一本极具教育意义的青年读本。书中的一些见解,放在当下也是不落伍的,如对于教育的一些看法。有早瞻的眼光,我们什么时候能拥有此。好的思想和科学都是经得住时间的洗礼的,《容忍与自由》能保留下来,胡适能名至今日,都是岁月的审批所归,所以这绝对是一本值得读的书,里面有些观念可能不适合一些人群和目前社会,见人见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可以看的更远。
这本书让我学会谦虚求学,知识浩瀚无界,自己所学不过小之又小的一部分,就算有所成就,也不值得骄傲自豪,应该继续扩大自己的学识,继续学,“以有涯追求无涯”。以及先生对待科学的态度,严谨。“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人生的意义在于我们怎么看待人生”
这本书,看完后,你一定会“不充饥”,继续追寻其他的书。这本书的含金量较高,胡适先生,如果以后我可以做到他那一半就好了。我不是天才,想有所成就,只能“勤奋+方法”。刻苦起来,今年快结束了,在图书馆偶遇这本书,是缘分。及早教人清醒,省去糊涂探索消去的时间。
[热搜读书心得] 《羊皮卷》读后感(示范版)
我要用全身心的爱来迎接今天,因为这是一切成功最大的秘密。每周一我们都会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用心的、整齐划一的诵读这篇触碰心灵的文章。每读一次,都会有新的收获和感悟。
我要用全身心带来迎接今天,因为爱的力量是强大的,爱会让我们的心胸更加宽广,爱是理解,是信任,是尊重,爱能化解一切。我们要用心去爱这个世界,因为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天空那么蓝,云朵那么美,夜晚的星辰是那么的耀眼,我爱这个世界的一切事物,只要心中有爱,每一天的阳光都是那么温暖,只要心中有爱,再大的困难也能够克服。
我要用全身心的爱来迎接今天,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团队里,我们团队每一个人都非常优秀,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明的个性,都需要并值得得到别人的赞美,我们应该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不吝啬自己的语言,学会赞美他人,每个人都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会互相学习,互相理解,我们的团队会因为爱而变得更加强大。
我要用全身心的爱来迎接今天,我要爱所有人,我也要爱我自己,我要从自身做起,用正确的心态来审视自己的不足,完善自己,我要用全部的时间去做该做的事情,爱工作,爱亲人,爱朋友,爱生活,我会让自己因为爱而变得更加优秀。
我要用全身心的爱来迎接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