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这是我应该做的优秀文章300字之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遇到过许多困难,许多人都曾经帮助多我,同样,我也帮助过别人。每当别人向我表示感谢时,我总会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记得有一次,学校举行义卖活动。我和小明一起去挑选物品。走了很久,小明终于看到了一件物品。小明把手伸到口袋里想要拿钱,突然大叫到:“糟了!我的钱不见了!”我吓了一跳,心想:钱到了!!这可不得了!!一定要找到。想到这里,我十分着急,连忙拉着小明找钱。
我和小明在操场上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小明对我说:“你先挑你喜欢的东西吧,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我自己再找找吧。”我说:“不要紧,我在帮你找找,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我们在到教室里找找。”后来,我们在小明的书包里找到了钱——原来他没带下来。我的心像一块大石头终于掉在了地上。小明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原来是我自己忘记带了,真不好意思,害得你和我一起找了那么久。”我说:“没关系,我和你是好朋友,好朋友就应该互相帮助,这是我应该做的。”
后来,我和小明都买到了自己喜爱的物品,我们之间的友谊也加深了。
通过这件事,更让我明白了当别人有困难时我们应该帮助别人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