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史记》经典读书心得精选
《司马迁发奋写史记》这篇课文相信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司马迁把毕生的心血都投入到了创作《史记》当中。《史记》这本书,记载了从黄帝到汉武帝这3000余年间的历史。为了这部52万字的旷世巨作,司马迁可谓呕心沥血。读完了这本书,我陷入了想象的长河。
《史记》既是一部史学巨著,又是一部伟大的文学创作,开创了我国史传文学的先河。鲁迅先生称其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可见这本书在人们心目中的重要性。”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告诉我们应该正确对待别人的意见与批评。从”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中我们明白人始终有一死,但死的意义不同,与其让自己的死轻于鸿毛,还不如做一番大事,死得重于泰山。”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又给予我们一个启示:智者们虽然有智,不要妄自尊大,高人一等,以治人者自居;愚者们虽然很愚,不必妄自菲薄、卑躬屈膝,以治于人自我安慰;集思广益总比独断独行好,独立思考总比盲从盲信好……
从《愚蠢的秦二世》中,我明白了,一个国家要想长盛不衰,拥有贤明的君王,清廉的为国着想的臣子是必然,文中的秦二世就是一个愚昧无知,昏庸无道的人,正是因为听信小人之言,白白地断送了整个大秦的江山。从《项羽,刘邦的故事》中,我也知道了要想打下江山,光靠武力远远不够,还要能贴近民心。项羽虽拥兵无数,最后却无颜见江东父老,自刎与乌江边。正是因为他只想到用武力来压迫别人,取得一点胜利就骄傲自满。《破釜沉舟》虽提高了士气,但四面楚歌,他也无从解释。刘邦夺天下,深得民心也正是关键。《卧薪尝胆》让我们深知一时繁荣屈辱、失败算不了什么,只有你拥有永不言弃的精神,笑到最后的必定是你!因一时的成功而松懈,只会让人看到他的轻狂……
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话”文学是比鸟飞得还远的梦想,比花开得还美的情感,比星闪得还亮的智慧!“我说,文学为我们飞翔插上翅膀,为攀上知识的高峰助推,为我们美好的未来点缀!
热搜读后感: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后感(经典版)
最近我又读完了一本《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系列,那么这篇博客我们来看看我是怎么概括的。
我在阅读前先看了背后的一本书的概括: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最新发明了一种东西叫天才制造机,它神奇的地方在于能改变别
人的想法!……。而我的概括是:。刚开始主人公和他的爸爸妈妈顶嘴了,他的爸爸是个小人,很聪明。于是她的妈妈让孩子他爸发明一种能让主人公乖乖学习的机器。他爸爸发明出来以后,主人公就成了一个热爱学习的好孩子,可是到最后主人公发现了是他爸爸搞的鬼。不料主人公把你能让他乖乖学习的机器,抢过去,研究了起来。不料主人公又发现这个可以用来对付坏人。有一次他发现了一个不良开发商,就逃课过去惩罚那个不良开发商。到最后,这个机器被坏人发现,那个坏人就拿去利用用来统治世界。到最后,他和爸爸偷偷潜入他的基地,并用他爸爸升级版的机器用来对付了那个坏人。那个坏人的阴谋没有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