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放手,即故意大胆地将儿子推向社会,让他在风雨中磨练,在失望中忏悔,在痛苦中醒悟,让他完全融入到日新月异的社会建设之中,为大众服务,成为社会有用之才。这种爱道是无情却有情。
电影《爱心》的主人公柯正男是一个花花公子,他整天跟一帮流氓小子混在一起,懒惰、自私、不思进取,还把用来捐款的钱花个精光。为此,事业有成的母亲觉得自己对儿子太过溺爱,她感到十分自责,决定放开心,让孩子自己去闯荡天下,在经历艰难中锤炼孩子。
经过一位大叔的推荐,柯正男来到一个工地工作,日晒雨淋,饱受沧桑,经过几年的拼搏,他终于成为一名优秀的工人,还在砌砖比赛中获了奖。
而此时,家中的母亲经医生诊断,得了肝癌。为了不让儿子知道自己的痛苦,母亲切断了与儿子的联络,原本家中的电话,现在成了空号;原本公司的电话,现在对方也称是私人电话、。他拨了所有可能联系到母亲的电话,但接的人中没有一个是他的母亲。他失望了,因为他在上海无亲无故,一个人十分孤单。他感觉到了母亲这棵树下的凉爽。母亲的举动,看似很无情,但是她内心深处却时刻挂念着儿子。还记得给小柯介绍工作的那个人吗?原来他呀,是母亲的老同学,母亲专门托付他在小柯困难时或走歪路是给予帮助。
一天,他先小柯说明了他的身份,还诉说了小柯母亲的近况,并塞给他一张火车票,要他回去见母亲最后一面。伟大的母爱让小柯内心沸腾,他恨不得马上飞到母亲身边,扑进母亲的怀抱。这是,工地进行工程质量检查,恰巧小柯安装的那扇窗户出了问题,让小柯必须回工地。我原本以为他会直接回到母亲的身边,没想到他却回工地,放弃最后一次见母亲的机会,是他不想见母亲吗?当然不是的,他恨不得现在就回到母亲身边、照顾母亲。我想如果他亲在的话,也会让他留下来的。
看了这部电影,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其实在我们生活中,不也是处处演绎着这样道是无情却有情的故事吗?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我们要学会独立,不要什么都依靠母亲,如果这样你长大以后不但会一事无成,可能还会融入不了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