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读后感] 拥抱幸福的小熊读书心得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书,《拥抱幸福的小熊》。
这本书是伍美珍阿姨写的。说的是一个叫许小念的小女孩的故事。她很可怜,很小的时候爸爸就不要她了,离开了她和她的妈妈,爸爸妈妈离婚后,爸爸还将她最喜欢的小熊带走了,送给他自己的女儿。所以小念变得非常内向,自闭,她总是看见小熊的影子,每天只是一个人和自己看到的小熊影子说话。所有的同学都不理她,还欺负她。
一场车祸后,幸免于难的小念,在医院里认识了实习的林医生。林医生是一个好心人,当小念哭着喊着要熊公仔的时候,他就买了一个熊公仔送给小念,并告诉小念,小熊公仔叫泰迪,拥抱泰迪就是拥抱幸福。不管在生活上遇到了怎样的困难,只要静下心来抱一抱泰迪,就会拥有很多很多的幸福。小念回到学校后,因为她的内向,别人都欺负她,大家还叫她“哑巴”,包括老师也很不喜欢她。她非常想念林医生,经常去医院偷看他。小念还有一个叫霍雨欣的好朋友,也一直帮助她。
从小到大,小念遇到了太多的困难和挫折,虽然有那么多人不喜欢她,瞧不起她,虽然最终妈妈因病情恶化去世了,但她的身边也一直有许多好心人,帮助她。所以小念一直都相信林医生的话,面对困难,也一直充满希望地生活,为了自己的信念,坚持努力,最后她也终于渡过了难关,收获了成功与幸福!
我觉得我和小念相比,比她要幸福多了,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有许多好朋友,每天陪伴我。但我想我以后也会遇到许多挫折和困难,那时我就应该向小念学习,学习她勇敢地面对困难,战胜困难。我相信我也会像小念一样收获成功,拥抱幸福。我觉得我在平时还应该向书中描写的林医生和林莫一样,做一个好心人,尽自己的努力,关心、帮助别人,特别是对家庭不幸福,内向的同学或者身体有残疾的同学,给予关心,做一个善良的人。
[跟我写读后感] 面包树上的女人读后感(推荐一篇)
喜欢张小娴,她善于描写都市里的男欢女爱,故事中的人和事就像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很真实,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读的她的第一部作品是《面包树上的女人》,从那以后便喜欢上了一个叫张小娴的女作家,喜欢上了她的文字,也喜欢上了一种树叫面包树。
特意查了一下关于面包树的资料,面包树是产于亚、美两洲的乔木,一般高10多米,最高可达40多米,雌雄同株,雌花丛集成球形,雄花集成穗状,果实充实,味道香甜,营养丰富,将这种果实烤来吃,味道跟烤面包非常相似。
有人说,女人最难的选择便是面包与爱情之间的抉择,小说里的三个好朋友程韵、朱迪之、沈光蕙,各自寻找属于自己的面包树,她们一起经历了成长的欢笑,初恋的迷惘,爱情中的甜蜜与忧伤,不停地寻找着真爱。
程韵,感觉我和她有着一些共同之处,高傲、理智、执着、抱着宁缺毋滥的态度等待着那个人的出现,相信爱情,但不迷信爱情,多情却不滥情。只是如果让我选择的话,不会选林方文,会选择徐起飞,我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双鱼座女生,林方文虽然有才气,但他是个悲观的男人,需要女人用双倍的爱心来呵护,“一个才子不可能没有爱情的,否则就写不出情歌了”,如果没有你,他还会有其他的女人。就如同徐志摩,在康桥上那么痴恋着林徽因,可是一转身,又和陆小曼轰轰烈烈的相恋了。徐起飞没有才子那么浪漫,但他会照顾人,不会让你受伤,小心翼翼的呵护你,很踏实的感觉。我们要选择那个能给你带来正能量的人。
爱情,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如程韵和林方文,他控制着她的喜怒哀乐,做每件事,都是为了令他满意。爱情让我们患得患失,像乐姬那么不可一世的女子,在爱情或物质面前,还是要低头。但是,我想说的是,不要去破坏别人的感情,男人不会为了你而放弃一段婚姻,如果他背叛了那个曾经与他同甘共苦的女人,迟早有一天他也会离开你,不要伤害别人也不要伤害自己。
小说结尾程韵对林方文说“对着你,我会输的,我做的最好也最失败的事情便是爱你”。这些红尘中的缠绵悱恻,扑朔迷离,又有谁能解得清,看得明。真正的爱情值得等待,最后还是用张小娴的话“爱是珍贵的,岂是可以随便找个人来爱?宁愿高傲地发霉,也不要委屈地恋爱。”当爱情缺席的时候,要学着接受自己,过自己的生活,好好爱自己。只有好好爱自己的人,才值得别人来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