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神要我为我俩的友谊划定期限时,我说一生一世。神否之,只有明天,我说春天、夏天、秋天和冬天;神否之,只有三天,我说昨天、今天和明天;神又否之,只有两天,我说白天和黑天。
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可当我经历了之后,我否认了前一句却相信了后一句,因为我和她的故事。
曾经,我和她针锋相对,因为嫉妒,因为。虚荣让两个平凡的女孩之间不再平凡,我们俩开始在各方面较量,在学习上,交友上,只为了不输给对方,有过激烈的争吵,有过彼此的关心,当岁月把我们一个放在了车站的这头,一个放在车站的那头时才知道,曾经的一切原本是那么无所谓。
两个人同时将那份美好收藏为回忆,初中的三年没有珍惜,高中三年也已即将逝去,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我懂得了:这世上,有一种真情叫友谊。它不同于亲情有着血脉相联的根基,不同于爱情那种青春的萌动,它是一种时间的沉淀,一种情感的投放。于是我知道了,有时候人们的最高处或许不是什么丰功伟业、或许不是光明的前程,丰富的物质,而是一个朋友、一份友谊。
古代有桃园三结义,歃血为盟,三兄弟患难与共、不离不弃,于是“为朋友两肋插刀”“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话从古至今千年传诵、经久不衰。近代有马克思、恩格斯友谊的墓志铭,有谁的友谊被视为友谊的榜样、让人们没有办法不去对这份友谊在崇敬的同时有那么一点点的嫉妒,所以请相信,当一个人能够怀揣一份友谊的时候,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幸福,它也是你人生的最高处,并且使你成为一个富有的人。
友谊无处不在,它游荡在艾菲尔铁塔,它攀至珠穆朗玛,它游览万里长城,它照耀尼罗河,它亲吻自由女神,它被记载在《诗经》里,它是古希腊闪耀的奥运火焰,它是美妙歌曲中跳跃的音符。它能带来美、幸福、温馨、柔情、思念和怀想谁能拒绝友谊,谁又能拒绝走上这个人生的最高处!
编辑推荐
【写作模板】五年级优秀文章
妈妈给我买了一个皮诺考古玩具,我非常喜欢。这是一个通过模拟考古过程,体验考古乐趣的玩具。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开始了我的“考古”经历。
我打开玩具的包装盒,看到里面是一个长方体的石膏,还有两样工具,一个是竹签,一个是刷子,呵!这就是我的“考古”工具。石膏的里面就是我将要挖掘的文物---一个恐龙骨骼化石。好奇心促使我加快了动作,开始了“叮叮当当”的工作。
我小心翼翼地挖着,一点一点地把石膏挖掉,生怕碰坏了里面的化石。过了10多分钟,连化石的影子也没见着,我有些泄气了。心想:里面到底有没有东西啊?动作不禁也慢了下来。就在我灰心丧气时,突然,竹签碰到了一个硬东西,啊!终于找到目标了!我心里高兴极了,就像迷路的人看见了灯光一样,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我更加小心了,生怕不小心会伤到我心爱的恐龙,要知道这些“化石”都是有研究价值的啊,一点小小的失误都会影响到以后的“科学研究”啊!我顺着恐龙骨架的方向又挖了10分钟,一个完整的恐龙骨架终于呈现在我的面前。
我拿来刷子,给它做清理工作,把它身上的石膏粉彻底清干净。最后,又用清水把它洗干净。啊!一个完整、可爱的牛角龙骨架,这可是我亲手挖掘的哦!
下一步就是“研究”工作了。牛角龙为白垩纪晚期的草食性恐龙,生活于海岸平原,可能利用强有力的喙嘴来大啖坚韧的植物。一般认为牛角龙也有色彩鲜艳的冠饰,用于求偶与阶级斗争。牛角龙长 8 公尺,重 8 吨,其头骨是陆上动物有史以来最大的。庞然大物身长和大象一样,体重超过五头犀牛的重量。它靠四条腿行走,以低矮植物为生。尽管牛角龙的头骨是人的13倍,但它的大脑却很小。不过,由于它那蔚为壮观的头盾,眼睛上面的两只大尖角,以及头端部的一只小角,这些装备加起来,即使是与最庞大的肉食恐龙较量,牛角龙也显得毫不逊色。当与对手面对面撞上而谁也不愿意示弱退让时,牛角龙就会先是左右摇摆它那巨大的脑袋吓唬对方,接着就叉开两只前腿站稳。最后两只恐龙就把角抵在一起了,然后开始进行力量的较量。
通过这次“考古”经历,我体会了考古的挖掘工作原来是一项很枯燥的事情。我才挖了那么一点东西,就有点不耐烦了,那些考古工作者,每天都要风吹日晒的在室外工作,多辛苦啊!像兵马俑那样的巨大工程,要付出多大的精力啊!
这一次“考古”经历,既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又让我增长了恐龙知识,感觉收获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