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让我们各自看一本有关英雄故事的书,我看的是王二小的故事。下面我来具体讲述一下我的感受吧!
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时,遇到了迷路的日本人,日本人就拿了一块糖对王二小说:“小鬼,你如果把我们领出这个山口,这块糖就归你了!”王二小想了想说:“好吧!可是,能不能让我把我的牛牵着走?”日本人说:“可以,小鬼,不过你要是带错了,呵呵!你可就完蛋了!”王二小就带着日本人绕来绕去,绕到了八路军的包围圈里,八路军一看,有鬼子,就开枪把几个日本人给打死了。就在这时,一个日本人发现有点不对劲,就对着王二小开了一枪,把王二小也打死了。后来是八路军把王二小的尸体送回来。
如果没有像王二小这样的无数英雄牺牲,没有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我们中国在世界瞩目、科技发达、军事先进成为了一个强大的国家,人民生活美满、丰衣足食、国泰民安、应有尽有,谁也不敢再欺负我们了。
我为祖国而骄傲,我们在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实在是太幸福了,我热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