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完《我要精彩》这本书时,我感受到了艾伦的勇敢、乐观、自信。真的,生活因他而精彩。
这本书主要讲了:他在童年时期,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双腿也因此残疾,但他从没觉得自己是残疾人,更不会让身体的不便阻障自己去体验生活中的美好与乐趣。他爬树、打猎、骑马,到丛林中去冒险,所有男孩子能做的事情他都去做,他凭借乐观勇敢的精神,跳过了人生中的一个个水洼最后还实现了人生理想,成为一名作家。
这个勇敢的男孩,在看了《好友》这个报纸中的关于游泳的文章之后心血来潮,夏天的夜晚,艾伦偷偷到三英里外的湖里练习游泳。他想着报纸上说的,在这种荒凉、孤寂、袒露在天空之下的湖水里游泳,他慢慢拨动着湖水,鼓励自己镇静下来,然后慢慢地游,他打败了恐惧,跳过了又一个水洼,最后终于学会了游泳。
艾伦的勇敢使我惊叹,每次上课,我都不敢举手发言,害怕答错被同学们笑话,为什么连艾伦这个身体有缺陷的人都能跳过水洼,为什么身体健全的我有时却不能呢?这时我想起了《八十天环游地球》里的主人公:福克先生。他在遇到困难之后的镇静,历经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跳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水洼,最后成功的环游了地球。
就比如说我不敢举手发言,那我怎么办?我就应该像艾伦一样勇敢的去面对它、面对这个水洼。“水洼”对我来说或许是一种阻碍,是我人生路上的绊脚石,但在某种意义上它又像是一笔难得的财富。因为它能磨练我的意志,锻炼我的毅力,使我赢得成功。
生活的精彩是因为我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