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侦探柯南》是日本著名漫画家青山刚昌的漫画。这套书的图画不仅栩栩如生而且就连一些微不足道的细节也能描绘得栩栩如生,真令人佩服。我常常拿出来一遍遍地翻看。
《名侦探柯南》主要讲一个在日本帝丹学校高中就读的一名高二学生。被喻为“日本警察救世主”的少年名侦探工藤新一因为看到某组织的秘密,而被喂下毒药,令自己的身体各方面都退化了10年,成了小时候的样子。新一虽然人变小了,头脑却没有变得迟钝。新一为了早日变回原来的身体,便胡乱取名为江户川柯南,以柯南的身份被寄托在前女友毛利兰家,借助知道他真实身份的阿立博士的工具和毛利兰的爸爸是糊涂侦探一边破案一边迅速找能够帮自己恢复原身的解药。
书中,在柯南变成小孩儿子之后,平时只要自己一怒,立刻能驯服下来的杜宾犬竟把自己追得团团转;平时”连车也要让路的工藤新一,如今要被一个小小货车司机臭骂一顿也无以还口;就连以前把新一的推理当做案件的重要推断的幕目十三警官也当他的话在放屁。还有毛利兰、父母等人也把他当小孩儿来看待。工藤新一在几小时内由名侦探变成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孩儿,真悲惨。ZuOWEN101.cOm
我暗自想着:工藤新一,虽然你吃药变小了,可是还有着工藤新一那善于思考的、观察力强的头脑。你在逆境中并没有放弃你的理想,借助糊涂侦探毛利小五郎来侦察。你那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名侦探柯南》这本书我百看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