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小熊,就是拥抱幸福!”偶然看见这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语,勾起我的思绪。
相信每个女孩童年时都会收到一份可爱的礼物——小熊。或许就像《拥抱幸福的小熊》书中的主人公许小念那样,她的小熊是哭着要来的。5岁那年,小念因为家庭变故,变成一个自闭的女孩。陪伴在她身边的只有一只她幻想出来的茶色小熊和一位特别的男孩。但由于一场车祸,她失去了茶色小熊,却遇到了善良的林医生。林医生的微笑和送给小念的泰迪熊,给了小念温暖与勇气。在往后的生活中遇到困难与挫折,小念总是用坚强面对。
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有的人坚强面对,有的轻易放弃。在遇到困难的转折点中我们的选择往往决定我们的命运,有没有人告诉你,风雨之后一定有彩虹。有些人受不住挫折的折磨,身心疲惫,于是便放弃了。可是他们有没有想过,可能他们离幸福只有一小步。像小念每次遇到困难,她总会哭泣,然而最终她总会与勇气为伴去面对。所以她总会拥抱福。
幸福会被善良的人拥抱。小念的善良天真,纯洁可爱,使她像拥抱小熊那样拥抱了幸福。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他们受人们的尊敬与爱戴,自然幸福满满。有的人罪孽深重,他们令万人之唾弃,当然与幸福挂不上钩。有的人认为富有就是幸福,有的人认为和平就是幸福,有的人则认为健康就是幸福,然而我认为善良就是幸福。善良的人总会以不求回报地帮助别人,心灵获得了快乐,也就获得了幸福。如果社会上都是善良的人,每个人都会互相帮助,那么我们都会拥抱幸福。
幸福在人间飘着,夹着空气带给善良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