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观后感: 《妈妈再爱我一次》观后感
《妈妈再爱我一次》,主角体现的很有感情,体现出母仔的深情重无价。分离痛苦无法形容。
主人翁妈妈勇敢坚强不屈的精神崔人泪下,自己相爱的男孩子不能在一起,就是因为自己出身不好,丈夫的母亲坚决反对自己与她儿子的婚姻,因为自己是一个私生女,男孩子是一个有钱有体面家庭背景,但这个男孩子很爱这个女孩子,他们相亲相爱之下女的怀孕了,丈夫的母亲拿很多钱叫她把孩子打掉,叫远离她的儿子,无办法之下这个女主人翁离开自己心爱的人。因为她太爱这个男孩子,她没有打掉自己肚子里的孩子,决定把这个孩子生下来,在没有丈夫没有亲人,这么艰苦中,这个主人翁特别在生小孩时,这个情景真难形容痛苦过程,自己一个人把小孩生下来,自己剪脐带,在这里看到这个女主人翁勇敢无畏的精神。
自己这么艰苦环境中把孩子抚养大,结果丈夫的母亲又找到自己,要把自己的孩子带走,这样真是痛苦万分。这么艰苦抚养大的孩子,又要给人带走。好像是晴天霹雳。生离死别的难受。
[实用观后感] 电影《第一次》观后感(篇一)
一段浪漫的故事,一种清晰地记忆,橘子糖的味道,阳光倾泻在海滩,有他们奔跑的身影,甜蜜中晕成感动。
硕大的树下,羸弱的她,拿着录音带,一遍一遍说着她的心事给一个人听,这个人在她心里住了很多年,四年前离开而她的想念愈加浓烈。
她是宋诗乔,很美的名字,就如她,美得像舞台上跳着芭蕾的公主,可公主却注定不能拥有普通人有过的足够去守候心爱坏男孩的时间,因为她的病情,昙花一现,绚烂却短暂着。
他是吕夏,她眼中的宫宁,更是她真实爱过的男孩,她的出现,是他生命中最美的彩虹,也是划过的最深最深的伤痕,那一抹恬淡的微笑,在他心里停留直到生命消逝。
这样的两个人,走在一起,是幸福。泪润湿了眼眶,不停留不停留,最痛的爱情,打动着我的内心,留下的泪水,是我的祝福,愿故事里的他和她能够重逢。
她说她没有见过冬日里飘落的白雪,他在意的放在心里,就在没有灯光的阳台,她看见了纷纷落雪,第一次生命里的雪,感受到的却不是寒冷,是浸泡在宫宁制造的温暖里,那一刻,她咬着唇不想留下眼泪让自己哭出来,怕视线模糊了,看不清宫宁的样子,怕眼泪流出来,会浇灭那微弱的花火,更怕幸福转瞬即逝,只能留下淡淡的遗忘。雪地里的男孩穿着厚厚的毛衣,只冲着她微笑,因为在这段他演的戏里,不知不觉他也成了主角,爱上了女孩。
听说过一段美丽的关于守候的故事,一个男人的妻子,在一个雨天出了车祸离开了人世,此后这个男人总会在每一个雨天出现在那个路口指挥交通,这是一场伟大的悼念,而这个男人就是吕夏的爸爸,其实在第一次见到吕夏,诗乔就知道那不是宫宁,那是爱她的妈妈为她编织的美丽的梦,但她一直到她离开后才拆穿这美丽的谎言,诗乔让宫宁卸下自己的刺,好好与父亲沟通。她也告诉宫宁的爸爸这样的一段话,这段话或许也支撑着诗乔努力的活下去:既然现实是我们永远也改变不了的,那我们不如改变一下看待现实的态度,总抱怨生活不完美的人,永远也看不到生活之美。就在那个雨夜,宫宁和父亲也终于走出失去亲人的阴霾,好好地生活。诗乔的苦心也没有白费。
诗乔最大的梦想就只在舞台上照亮自己的生命,宫宁砸掉陪伴自己多年的琴,换取了诗乔芭蕾表演的机会,爱情会让人懂得付出,即使最重要的东西,在爱情面前,也是微不足道。跳着芭蕾的诗乔,很美丽很美丽,精灵般的跳跃,用尽全身的力气,即使呼吸快窒息到死亡,她也能感受到她的人生被照亮,那般耀眼。倒地的时候,笑的没有遗憾,我想那是诗乔完整人生该有的模样,只是宫宁看见诗乔倒下的时候,那种撕心裂肺的痛,难以言喻的痛着。
诗乔最后留给吕夏的录音,是一份最真实的感动;
别哭,我的坏男孩。你要知道我舍不得走远,我会在你唱歌的时候,变成一个音符,在你弹琴的时候,变成一根琴弦,在你苦恼的时候,变成一杯啤酒,在你孤独的时候,变成一张唱片。我爱你。吕夏或者宫宁,不管怎样。
还有吕夏写给诗乔的歌,酸涩的苦痛,爱情的滋味,强忍的泪,思念多深多浓,忘不掉:
拨弦的手少了你的温度,那幸福和弦我已弹不出。停不住你反复跳的那支舞,我视线渐模糊。在熟悉的街角路口抬头,看到的是没有你的星空,突然沉默是又想起你的笑容,你不在多久了。我哭得像小孩,以为你还会再回来,就让思念填满少了你的空白,在回忆里取暖不舍离开。我哭得像小孩,因为你不会再回来,在不同时空,也许能有结果,将爱的味道在最初停留,记得我。
其实在四年前,诗乔就已经知道宫宁因为就救一个拿毛衣在路口发呆的女人而被车子碾过死了,在游乐园遇见假扮宫宁的吕夏也早就知道了。后来,吕夏也知道救自己妈妈的那个男孩就是宫宁。
由始至终,诗乔爱着的就是吕夏,吕夏爱着的也是诗乔,相爱的人不能够在一起,但心是在一起的,我相信。
还记得,一个男孩对着女孩弹琴,唱那首歌,独属于她的歌。
还记得,一个男孩背着女孩跑过很多的街,带她感受奔跑的感觉。
还记得,一个男孩帅帅的对着女孩微笑,眼中都是她的影子。
还记得,一个男孩为女孩制造的冬日里飘雪的温暖.
被他们的爱感动,留下了好多眼泪,我不知道这个现实的世界里是否有如此令人感动的爱情,也许我否定的态度会比肯定的多得多,遇见一个好的男孩真的很难,想他把你当做唯一更难,我不是一个很赞同不真心恋爱的女孩,我很认真,我觉得我遇见的那个人要足够好,内心很重要,爱情,总是电影里上演的情节,知道不真实,还是会哭的稀里哗啦,感动的无可救药,童话里的睡美人,在等待着王子,我不清楚我等的人什么时候能够出现,但是我知道我会等待着,静静的,直到遇到我觉得适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