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母亲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母亲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诸如此类的话语,我们一直从小听到大,从古传到今。但是,真正明白这其中深意的并没有多少人,真正能体会母亲苦心的人没有几个,真正能够感恩母亲的人也没有几个,这是何其悲哀,何其讽刺啊!
当然,我并没有任何资本去指责他人,没有任何立场去嘲讽他人,也没有任何颜面去教训他人,因为我也是这样一个不明事理的伪君子,不懂关爱母亲的熊孩子,不懂回报母亲的真小人。但是可喜可贺的是,自从看了《妈妈是超人》之后,现在的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似乎懂得了些什么,似乎反省了些什么。
在节目中,当母亲为了孩子一整天都忙的团团转时,当母亲为了孩子心疼的落下眼泪时,当母亲为了孩子英勇地去尝试新事物时,我眼前就开始回放着我和妈妈的点点滴滴,而且更奇怪的是,每次看《妈妈是超人》的时候,我总是会忍不住角色代入,然后随着剧情去回忆,去演绎属于我很我母亲的故事。
不知怎么的,我总觉得《妈妈是超人》这档节目是一个充满了魔力,充满了魅力的节目,因为每次当电视里的孩子一出现时,我就感觉我就是那个孩子,而那些超人妈妈的脸就会变成我妈妈的脸庞,这让我感觉很新奇,也很刺激。
不过,当我借着那一个个稚嫩的脸庞,却用一颗二十岁的心去看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就会忽然发觉小时候的自己是那么调皮,那么任性,那么邪恶,那么作死,那么不知好歹。当我用另一种思维,另一种角度去看妈妈的时候,我才猛然体会到,面对这样不完美的我,妈妈总是那么有耐心,也总是那么的宽容,那么的费心,那么的用心。看明白了这些之后,我心中就会忍不住责怪自己,怪自己这么大了,还这样的横冲直撞的给母亲惹事,这样的不顾后果的给母亲找麻烦,这样不知悔改的加诸于母亲伤害。
我想,能让人们感同身受,能让人们有所反思,有所启迪,这大概就是《妈妈是超人》这档节目的真正意图吧。这个节目让我们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母亲和孩子的相处,去看母亲和孩子的博弈,去看母亲和孩子的成长,从而让孩子可以更进一步,更加直观的看到母亲的付出,感受到母亲的爱意,体会到母亲的伟大。与此同时,这档节目也为各位母亲提供了一个自我反思,自我评估,自我提高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各位妈妈们可以更深刻的了解到孩子的心理,孩子的思维,孩子的需求,孩子的情感。更重要的是,这个节目也让各位母亲可以意识到自己在教育过程中所存在的不足,看到自己在与孩子相处中所存在的问题,从而为以后更好的教育孩子,引导孩子奠定良好的基础。
总之,《妈妈是超人》这个节目给了我很多启示,很多感慨,我也希望这档节目以后可以再接再厉,打造成一个更多加值得人们反思,更加值得人们观看的好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