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学会看病》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一篇名叫《学会看病》的文章。文章主要讲述了孩子生病后,妈妈让他独自上医院,学会了看病的的故事。母亲用这种方式,磨练了儿子独立面对生活的能力,表现出母亲对儿子深深的爱。
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稳重母亲强迫儿子独自去医院是有原因的。我想她是想让孩子独立去面对生活,不能依靠别人,让他在长大以后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这是一个母亲应该做的。母爱,是伟大的,是严厉的。
记得有一次,妈妈在我5岁的时候,让我下楼去买东西。天真的我以为妈妈会跟着我,就高高兴兴地下去了。结果,买完东西发现妈妈不在!我就大哭了起来,其实妈妈一直在我身后跟着我,看见我哭了,就急忙跑了过来,告诉我以后你要自己下去,你也不能老靠妈妈呀。我听了这句话后,慢慢的就不哭了。从此以后我就天天自己下楼,渐渐的我也就不怕了,这还要感谢我的妈妈呢!
我的妈妈是最关心我的,最爱我的!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最近,我读了《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这本书,书中的小主人公蒂皮是一个非常热爱大自然和喜爱小动物的爱心天使。
她从小就跟随拍摄野生动物的父母在丛林中长大,与野象相亲,同鸵鸟共舞,豹子。狮子。狒狒。蛇……都是她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读了这本书,是我深深地认识到:我们不仅要珍惜和保护野生动物,还要学习蒂皮那种勇敢坚强的精神。
[读书心得模板]鲁滨逊读书心得精选
天空中堆挤着一大片乌云,豆大的雨滴向大地砸来。我坐在书桌前,手中捧着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渐渐向“孤岛”飘去。
这本书以日记的形式向我们讲述了出身中产阶级的鲁滨逊不满于现状,三番五次出海闯荡,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上了风暴,他只身一人来到孤岛,开始了一段与世隔绝的生活。28年的孤岛生活并没有磨灭他的冒险精神,他经过一番努力,将孤岛变成了美丽生机。最终终于脱险,返回故乡。
是什么力量,竟使鲁滨逊在孤岛上生活了28年?我在震撼中再次感叹鲁滨逊的坚强,刚开始荒无人烟的孤岛,在他的努力拼搏下,竟可以变成世外桃源。他在孤岛上造房子、修田地、种粮食、养牲畜,还从一群凶狠的也人手中救了一个野人——“星期五”,并收他为仆,还与星期五一起解救了不少野人的俘虏,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智慧。遇到过困难,但他坚强面对,毫不退缩。在这个野人出没的荒岛上,28年啊!这是多么伟大的成绩,如果是我来到那个荒岛上,我又能活几天?我会像鲁滨逊那样勇于探索吗?我是否敢于野人搏斗呢?
不,我想我做不到。上个学期,学校举行了运动会,老师让我们天天坚持运动,开头,我兴致高涨,主动去运动。可到了后来,我懒散起来,反正老师也看不见,那么努力有什么用。要不是妈妈叫我、提醒我、强迫我的话,我根本连动也不想动。放寒假了,冬奥会将要举行了,这在我国掀起了一阵运动热潮,我的心又活跃起来:这个寒假我一定要坚持运动,提高自己的体育成绩。谁知,寒流竟然来了,我刚想走出家门去运动,刺骨的寒风便扑面而来,脸上顿时冷冰冰的,我立马退了回来,外面那么冷还是不出去了吧。第二天,外面下着大雨,我心中暗喜,理所当然的坐在家中,妈妈急切地催道:“既然外面下雨,那就赶紧去跳绳吧。”我拿起跳绳,应付地甩了几下,在这胡乱地甩绳中,日子一天一天被我消磨光了。我连每天运动这件小事都坚持不下来,能挑战得了那么多困难吗?我既羞愧又自责,跟鲁滨逊比起来,我做的根本微不足道。我真佩服他呀,他所代表的坚强、勇敢、信仰和智慧,这是我们现在很多孩子所需要的。我从鲁滨逊身上汲取了力量,他使我在面对困难时,终于能勇敢,他使我知道,意志力可以征服一切。
窗外的雨明显小了,几株小草摇摇晃晃,比刚才更绿了,只有坚强,才能如此吧!世间万物也是因为坚强,经过风风雨雨才能生存吧!我希望,以后我在面对生命的孤岛时,能够驾着勇敢之舟,继续乘风破浪。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开学第一课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您的精神将永垂不朽,将永远地刻在世代人民的心中,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祖国才能如此强大;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现在才会生活得这样幸福美满;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会……”先烈们,您们就像一根火炬,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先烈们,您们就像一个路标,指引我们走正确的“道路”;先烈们您们就像一位位老师,时时刻刻地教育着我们;先烈们,您们就像“小天使”,在默默地“支持”我们;先烈们,您们就像……在听完英雄们的简介后,在的眼里好像又重演了历史: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刻不停地盯着日本鬼子;一个强壮有力的身体,日日夜夜地斗着日本鬼子;一个又一个年轻的生命又因战争而丧生了。
读书心得范本: 学会查“无字词典”读书心得(示范版)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名字叫《学会查无字词典》。这篇课文主要写的是爸爸带聪聪去青岛旅游,在旅途中,爸爸教会聪聪学会了查无字词典。
这篇课文让我懂得要真正理解一个词语的意思,不但要学会查有字的词典,而且要学会查身边的无字词典。查无字的词典可以直接感受到词语表达现实生活的某一状况,这样学习成语就不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