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界各种生物都具有一个共同特征——伪装。
枯叶蝶伪装自己的起点是为了不让人留意它、发现它、伤害它。结果倒引起人们的格外留意,刻意搜寻,疯狂捕获,招来灭绝的恶运。可谓是弄巧成拙,更有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它怎么也不会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生物比它还智慧,这种生物的绝技之一就是善于装假作伪,伪装的程度比枯叶蝶彻底还彻底,高明还高明。这种生物就是——人。悲哀的枯叶蝶啊,不伪装要被鸟类捕食,伪装要被人类捕获。
人类也一样,在这世上尔虞我诈,弱肉强食,勾心斗角,见利忘义,要生存不伪装不行,伪装又意味做人不耿直也不行,真是做人难,做一个十全十美的人更难。人伪装通常是不想让别人了解自己真实的设法主意以及现状。有时人不得不需要伪装,不要认为伪装就是不好。有的人伪装只不外是不想让自己最脆弱的一面被别人看见,不想给人自己受伤的感觉;或者是不想让你在意的人为你担忧罢了。但是我又想:伪装也表示了一个人的坚强,她能自己一个人去承担所有痛苦。不外我觉得每个人都需要理解、支持和鼓励。在你不想让别人看见你受伤的同时,也请去找个可以让你信赖倾诉的的人吐吐苦水,别强装笑容憋在心里,找到原本属于自己的真实感触感染和快乐。
当然,伪装是很累啦,就像戴着良多面具做人,所以最好不伪装,面对现实,做一个100%自己的人,张开人生锦绣的双翼,迎接一场又一场的狂风雨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