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作者(段立欣)小姐:
您好!
读完您这本《曹操的秘密日记》后,脑海里还浮现出那一幅幅画面。那一幅幅画面,不这是我们生活中的事吗?我们一起打过,一起骂过,一起吵过
好了,什么都不说,我们先说它讲的什么吧。这本书讲的是一群五(一)班的孩子,为了自己的中国梦而奋斗。其中,主要讲曹操为了中国梦成为升旗手付出了什么。和在向着自己目标进发的事。他们几个小伙伴一起跌跌打打,一起开开心心。
这本书写得非常好。虽然书中没用一些华丽的词语句子,但用那简单纯朴词句足以深深地打动我了。这些句子词语中带着几分搞笑,搞笑中带着几分幽默,幽默中带着几分滑稽。看了之后常常使人捧腹大笑。
好的地方还有就是作者深入了进去,所以才将我们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写成了大事。达到这种将小事,变成大事时,就说明这本书已经成功了。作为老师、作者,她并未站在老师看学生的立场上,而是深入其中,也是像一个小孩一样,用微笑看待一切事物。我觉得这就是这本书成功的关键。
这本书主题明确。这篇作文的主题一直围绕着中国梦。在每件事情中,作者都围绕中国梦发展,从未离题。并且在每件事中暗示: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中国梦,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道理是非常好的。这也是吸引我的地方。
这本书用了许多修辞手法。比如:环境描写、设问、反问等等。其中,用的最多的是语言。语言是个好东西,但是老师说,用了太多会过于频繁。所以,我觉得这本书的缺点就是语言太多。虽然语言很搞笑、很滑稽,但真的有点多。这一点,希望作者在以后的书中不会有类似的事发生。
还有一个就是也是关于语言。这个就是作者在写人物对话的时候,里面有一些脏话。比如说:早你妈,乡巴佬等等。我知道,作者想因此得到好笑、幽默。但是,我觉得。说太多粗话,会觉得你语言太粗鲁。甚至会觉得你这个人很没写作水平。当然,以上这只是我的看法。
总体来说,这篇作文很不错。希望作者考虑一下我的建议,希望您的书越来越好看。
祝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