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被海报和预告片吸引。整个过程,让我比较喜欢的是袁泉对于这个乘务员负责人的演绎,台词、表情都很到位,巾帼不让须眉,淡定而有勇。面对乘客刁难,表现的不慌不忙,充满智慧。
李沁也有一种出水芙蓉的气质。几句台词,温柔得体,让人觉得简直就是空姐本人。而张天爱和Angel baby的出现,让我超级出戏。就真的不太适合演空姐这样的角色,拉低整体水平。
三位机长的角色演绎都十分到位。张涵予不多的台词,却有丰富的表情和心理斗争,表现的非常到位。但是,感觉袁泉的戏份比三位机长的戏份都重了有点抢风头的感觉。很正能量的电影,看的人揪心。跟着剧情跌宕起伏。
不足之处,关晓彤和孟子义的出现,是个什么作用呢衬托暗示?有些乘客的演技也是略显浮夸了吧。一些桥段加的过多,给人感觉不像遭遇了空难,而更像是在公交车上遭遇了劫匪。不拿在飞机上的危险当回事儿。其实,有些点可以表现的不要那么凌乱嘛,不要表现的太多,可能就得不偿失了。
最后的歌曲,很好的结束了整个影片。也算是有头有尾。一个生日主题,是对生死相依的伙伴经历过的最好诠释。飞行员们,乘务员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