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腿麻木,身体僵硬,呼吸紧促,这是我看《中国机长》这部电影整场的身体反应,尤其是工作人员在喊四川8633的时候,每喊一次,我的心都会揪一下。原本坐我前边的小姑娘坐的弯弯扭扭,飞机出事的那一刻开始,她的身体笔直,眼睛再没离开电影屏幕。电影结束,甚至有观众自嘲爆米花忘吃,可乐忘喝。
这部电影改编自20xx年的川航U8633万米备降事件,虽有剧情所需的一些改动,但还是将我们所有人带回了那时那刻。当得知飞机出事,乘客惊慌失措,更有一名中年男子情绪失控,做出过激行为。一句飞机给你你能开吗?让所有的乘客安静下来,此刻只有相信机长、相信乘务人员,只因他们都受过专业的训练。这一幕也让我们观众明白无论发生任何事情,相信,无条件的相信是多么重要。一切的惊慌失措,大喊大叫都会促使事件进一步恶化。当然最关键的是机长,当灾难即将降临的时候,他能够做出准确无误的判断,并且用自己的专业战胜了这场灾难。飞机安全着陆,他走出机舱向乘客道歉,也许他没有将这些乘客送至目的地,可他却把大家送回到这个幸福的世界。相互的感谢,相互的理解,让我感受到人性本身存有的善意。当然,除了机长和乘务人员还有其他在地面配合关注的机组工作人员。他们的冷静,他们的每一步精确指令让我感受到国家的强大,为自己生活在华夏而感到幸福。只因是国给了我们面对困难的勇气,是国给了我们安全感。
专业性是我们每一个职业的立身之本,良好的心理素质是我们每个人幸福生活的关键一步,热爱祖国,懂得感恩,为我们是炎黄子孙、华夏儿女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中国机长,他的前边有两个方块大字:中国。
怎么那么牛?我的中国机长!怎么那么厉害?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