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什么是奇迹吗?四川8633就是奇迹!它是全中国,乃至世界航空史上的一个奇迹!
做完作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这部《中国机长》电影。它是根据20xx年5月14日的真实事件改编的。飞机从四川起飞目的地拉萨,机长刘长健是个经验丰富的老机长,副驾驶员是个年轻气盛、骄傲自负的小伙子,双机长是个风趣幽默的人,还有六名美貌聪慧的空姐。
飞机在平稳地飞行,我也跟着镜头欣赏着美丽的雪山风光。机长对副驾驶员说:“当你确定没有麻烦的时候,麻烦就会来找你。”话音刚落飞机驾驶室右侧的玻璃突然爆裂,副驾驶员的半个身子飞出了窗,差点被气流吹没影了!紧接着,座舱失压、温度骤降、大风、缺氧……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场面出现了,不禁让我心跳加速,屏住呼吸,咬紧牙关为他们捏了一把汗。危急关头,只见机长,拼全力控制飞机,乘客们纷纷陷入恐慌之中,六个空姐及机组人员赶紧用专业知识来安定乘客的情绪,返航途中又遇到了积雨云,地面上的空勤人员,都绝望了。可是谁也没想到,机长没有放弃,带着对女儿的爱,对119名乘客的负责,以冷静沉着的态度和专业的素养,杀出重围,平安降落!
“吁——”我长长的舒了口气,震撼、激动、刺激,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四川8633、机长、空姐、机组人员,我永远不能忘记您们!
电影是短暂的,故事是永恒的,现实生活中恐慌远远不止电影这一个多小时。电影能够再现平凡岗位的英雄真实故事,让我看到大爱担当。中国机长和各位空姐姐姐们在灾难面前奋战到底,勇敢应对,永不放弃的精神更是时时刻刻鼓舞激励着我——勇于担当,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