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绢上的花田》是一本关于温情,爱与孤傲的书。故事讲的是一个邮递员受老太太之托帮她保管一贯神奇的茶壶。一开始邮递员谨守诺言,享受着神奇茶壶带来的夸姣,与快乐。可跟着时间的推移,邮递员仍是忘了自己当初的诺言,让事情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书中是一个安静又夸姣的童话世界,布满奇特的幻想,在夸姣的幻想中,又有着一丝淡淡的哀伤。在这本书里,现实空间与梦幻空间天衣无缝,有着作者一贯凄凉,空灵的风格。
在我看完这本书之后,感触万分,良夫原来是一个朴重,善良,信守承诺的人,为什么变成了一个违反诺言,贪得无厌的人。是什么使他改变的?这是一个值得思索的问题。也是我一直想不太通的问题。后来我明白了,是由于欲念,人的欲念。
有欲念并不全是一件坏事,适当的欲念会让人取得更大的成功,但过多的欲念只会让人不懂得满足,不懂得满足常乐。良夫由于钱的诱惑而背弃了自己的诚信,由于欲念而冲昏了头脑,健忘了诺言。贪得无厌不中断地追求金钱并不是好事,追求永远都没有一个度,由于如斯,良夫和他的妻子才那么的不幸,心惊胆战的活着。
这并不是少数,社会上仍旧存在这么多像良夫和他妻子的人,那么社会就会变成什么样子,什么都只会琐屑较量,生存在欲念的社会有意义吗?
实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天使和一个魔鬼,听信谁的主动权在自己手里。人一定要会控制,这样人生才会夸姣。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别人看不到照不了的新田,我想这本书能给那里带来一点点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