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阁楼里的秘密》。这是一本推理小说,曾经获得过爱伦·坡最佳青少年推理小说奖以及常青藤国际大奖,作者是美国的辛西娅·沃伊特。
书中的主角是一个名叫琼·温赖特的女孩,她一直和她的康斯坦姨妈住在城里,在一个奇特的夏天,一封信改变了她的人生。那是来自乡下的丹·蒂尔先生的一封信,他想让琼·到他的家里去整理一下阁楼上的文件。而琼·温赖特爽快地答应了,可是到了那儿,她发现那十二箱文件竟然暗藏着卡兰德家族的秘密,同时也解开了自己的身世之谜。
书中的主人公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和在乡下认识的小伙伴奥利夫·麦克威廉斯一步一步地,根据丹·蒂尔先生家阁楼里面的文件,找出了真相,破除了谜团。从整理第一箱文件到第十二箱,琼·温赖特一直在问两个问题:一座尘封了十年的阁楼,里面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十年前的那天夜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阁楼里的秘密》这本书写得很玄妙,内容丰富精彩,不像有的推理小说很乏味。作者先是设下一些谜团,然后用一环扣一环的方式吸引读者,让读者愿意看下去。就这样,谜团最终还是被揭开,正义最终战胜了邪恶。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通过阅读《阁楼里的秘密》,我的心灵受到了更深刻的洗礼。书中的主人公琼·温赖特用智慧和勇敢为我树立了榜样。在我以后的人生中,我也要做一个有智慧、有勇气的人。
这本书是美国的辛西娅、沃伊特的。这本书主要写的是:十二岁的琼独自去到了马波罗村整理古宅阁楼里面尘封了十年的卡兰德家族的文件!在整理文件的过程中,她发现了自己的身世。
这本书的情节引人入胜,里面有许多谜团,让读者跟不知不觉地跟随着琼,解开了一个有一个的谜团。
这本书告诉我们,即使真相从来不会浮于表面,只要好好想一想,冷静而理智的分析,我们总能发现谜案的破绽。这让我不禁想到了残疾人张海迪。他5岁的时候因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她因此没有进过学校,童年时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专业课程。张海迪15岁时随父母下聊城莘县的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但是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在那里给村里小学的孩子们教书,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热心的为乡亲们针灸治病,在莘县期间,她无偿的为人们治病一万多人次,受到人们的热情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