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作品只是一些散文,但是却可以触发读者爱好的真实情感。
冰心作品最吸引我的是《往事》这一篇,当我读到《往事》时,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往事---摇摇乐
摇摇乐就是摇篮,我和我的好朋友王芳丽曾经玩过。我坐在摇篮上,使劲抓住摇篮,他将我高高甩起,我跟着摇篮旋转180度。哇好爽,真刺激。还有一种玩法:我坐在摇篮椅上,她坐在座位上,使劲摇,我便能飞上去,也很好玩。我总是和王芳丽玩得那么开心、快乐!
冰心奶奶还写了胰皂泡。这让我也想起了胰皂泡的乐趣。
一个夏天的中午,我闲的无趣,便想玩胰皂泡。可姥姥又不给我钱去买,我想:我自己做吧。于是我拿了一个盒子,里边装了一些洗衣粉和水,拿一个有许多小孔的管子,沾一沾,吹一下,就会有好多小泡泡,小泡泡五彩缤纷好看极了,我把小泡泡用手一抓,变成许许多多小水珠散落在地上,湿成一片。姥姥看到了并训斥我一顿。但我一点也不伤心,依然很开心很快乐!
冰心奶奶的童年也正如此,即使被训斥,也打败不了一颗天真无邪、纯洁的童心。
冰心透过作品显示出坚毅、慈爱、宽和、博大、淡定、纯净、处处流溢着人性之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