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小说》故名思意,就是鲁迅写的所有文章的总和。里面有《狂人日记》,《孔乙己》,《药》,《明天》,《风波》,《孤独者》,《阿Q正传》,《高老夫子》等一些小说 。每篇小说内容丰富,语句精炼,虚构合理下面我就用最容易表达鲁迅的主要结构的《狂人日记》概括。
第一篇《狂人日记》大概内容是:在一个狼子村里,有许多家的人会吃人,有时候还会吃自己家的小孩,我住在一家想把我吃掉的人家那里。每天都在想今天他们会不会吃我。你们猜,它他们天天吃什么?是人的肝,脏等人体的一些部位,到了最后,我才发现,他们在妹妹死后,也在我的碗里放了几块妹妹的肉,现在轮到我了这篇《狂人日记》足以表达鲁迅主要写作结构是以归来离去归来,离去归来?离去等一些很少用的结构。
这本书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语句。读完每一篇文章后,你都会感到读他的书非常惬意,看完一篇还想看,这就是鲁迅的神奇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