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鲁迅写的《风波》,这一个小说里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他们在吃晚饭时发生的一件事。他们的村上吃晚饭是在自家门口的土场上,放上桌子、凳子……有些女人还会在土场上泼些水,我也有些奇怪,泼水难道是为了降温?后来想了想,可能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作用——为了防止干土被风吹起来。他们的晚饭时间就是个聊天的场所,家家户户都可以相互交流。这不,那一天吃晚饭时,大人们说着说着就听见七斤嫂家吵了起来。七斤嫂家的小孩正好吃完一大碗饭,拿了空碗,伸手去嚷着要添,七斤嫂正没好气,便用筷子在六斤(七斤嫂的小孩)的双丫角中间直扎下去,六斤手里的空碗落在地上,立刻破成一个很大的缺口,七斤嫂就更气了,她一巴掌打倒六斤,六斤躺着哭,七斤嫂真是“恨棒打人”,七斤嫂明明是自己生气,却把气撒在小孩身上,我们可不能学七斤嫂,自己有了错误,不从自身找问题,去怪别人。比如我们考试没考好,不能去怪卷子没印清楚,怪老师批的太严,怪这怪那,后来想想,其实是我的作业写字写的太潦草,上课没有认真听。
九斤老太,她有一句口头禅,就是“一代不如一代”。我想我们可不能真被九斤老太说中了哦!社会要进步,我们就要一代更比一代强!
在袁世凯要当皇帝的时候,七斤因为没有了辫子(袁世凯当皇帝的时候需要辫子没辫子可能要被砍头的),他自己也没有什么文化知识,被略有文化的赵七爷白白恐吓了一翻。担惊受怕了好几个月,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学知识,才可以不被别人欺负。wWW.zuowen101.COM
读了鲁迅写的文章,让我感想很多,建议大家去看一看。